七一社區        注冊

放棄科研夢當村官 霍計武的“農村、農民”情結

2013年12月20日15: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在演播室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20日電 (喬業瓊)為使網友進一步客觀了解和認知廣大基層干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推出“走近這群人——與優秀基層干部談心”系列訪談活動,邀請不同行業的基層干部根據自身工作特點,通過網上訪談面對面的交流方式,直接和網民交流。今日,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水辦事處武當村委會助理霍計武做客人民網,以“談崗位、說理想”為主題進行訪談。

有志於數學和物理研究工作卻偶然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霍計武在訪談中說,這種轉變可能在大家眼裡差別蠻大的,但是對我來說差距並不是那麼大。大家經常會提到自己的夢想,數學、物理科研一直是我的夢想。

霍計武說,曾有人問我為什麼沒有繼續堅持或者放棄數學物理科研夢,首先針對這個問題,我覺得既然是夢想,根本沒有繼續堅持或放棄的必要。為什麼大家會覺得我轉變很大,這可能跟我小時候經歷有關。我本身在農村長大,是一個地地道道農民的兒子,農村給予了我很多,我心底裡始終有一個“農村、農民”情結,想回饋農村、服務農民,讓他們生活變得更幸福一點。所以,做數學物理研究工作和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兩者並不矛盾。即使我沒有機會做村官,我也會盡自己所能為農村、農民做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