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空軍試飛員群體事跡在軍內外激起強烈反響

 

2013年08月27日09:56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空軍試飛員群體事跡在軍內外激起強烈反響

“空軍試飛員60多年來為國家試飛新機,矢志不渝、無怨無悔,靠的是一種強大精神力量的激勵,那就是忠誠至上的愛國主義精神。”連日來,空軍試飛員群體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廣泛報道后,在軍地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和人民群眾紛紛表示,要以空軍試飛員群體為榜樣,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積極貢獻力量。

“試飛員們試劍蒼穹、不辱使命的先進事跡,對每個軍人的啟示就是要有抱負、有擔當、有作為!”剛執行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聯合軍演任務的空軍航空兵某師官兵,把學習試飛員群體事跡與總結軍演任務結合起來,認真查找任務中暴露的各種問題,按照戰斗力標准逐一改進,努力建設能打仗、打勝仗的空中勁旅。

沈陽航空航天大學校長楊鳳田院士親身經歷了與空軍試飛員合力攻關的艱辛過程。他說:“搞科研,就要像試飛員們那樣踏踏實實,才能有創新、出成效。”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員江義寬則表示:“飛行中難免遇到風險,我們就要像試飛員那樣以科學的理念、科學的素養來對待飛行。”《中國青年》雜志編輯一部主任李純感慨:“人生不可復制,精神卻能共鳴,為這些對中國航空工業和空中力量建設作出貢獻的人們動容,他們是撐起我們這個民族的脊梁!”

互聯網上,廣大網民紛紛發帖留言,傾吐心聲,盛贊英雄。網友“雲中呼嘯”留言:“致敬,向英雄的試飛員!……這才是真正的中國力量!”網友“大漠飛歌”留言:“試飛員飛出的是什麼,是中華民族的豪氣,是中國軍人的銳氣,是中國空軍的霸氣。”網友“周旋國徽”即興賦詩:“戰鷹翱翔搏風雷,鯤鵬扶搖志青雲。出生入死試飛路,多少英雄感天地。”(記者 郭洪波 張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