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廣西田陽:清潔鄉村促干部作風轉變

2013年06月07日16:08   來源:廣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6月5日上午,田陽縣那滿鎮露美村步露屯熱鬧非凡,該縣組織系統“清潔我先行·為民當先鋒”主題實踐活動正在這裡火熱開展,200多名干部群眾一齊動手,對亂搭亂建的雜物房、豬欄等建筑進行拆除。

那滿鎮黨委書記黃振文說,“美麗廣西·清潔鄉村”活動開展以來,經過各級干部群眾一起努力,露美村的陳年垃圾清掃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將集中整治村屯環境,此次露美村總共要拆除200多處建筑,涉及135戶村民。

村民羅志坡的雜物房、豬欄都是要拆除的對象。當天上午,他親自動手,跟縣裡的組工干部一起把雜物房推倒了。羅志坡說:“這段時間以來,縣鄉干部不僅幫我們清掃家園,還幫我們規劃產業發展方向,籌建道路和建設集中圈養豬欄等,這些都是村民期盼已久的。想到以后我們的居住環境可以干干淨淨,小車也能開到家門口,經過村鎮干部的動員后,我們所有村民都願意服從大局,同意無償拆除這些建筑。”

清潔鄉村活動開展以來,田陽縣發動550名干部,成立156個工作隊深入各村屯開展工作。這些干部經常早出晚歸,幫助村民打掃衛生,制訂村規民約,搞好扶貧開發工作,不僅密切了干群關系,干部作風也發生了明顯的轉變。(記者/覃理 通訊員/李紅軍)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