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獨家報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獨家報道(2)

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為實現中國夢貢獻湖北力量

2013年05月28日08: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編者按】習近平同志提出中國夢論述以來,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一意涵深刻的詞匯。實現中國夢,創造全體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需要各級黨組織和黨組織帶頭人的不斷引領,需要堅韌不拔的精神,需要眾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艱苦努力。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推出“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系列專訪,本期推出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文章。接下來,還將陸續刊出省、市、縣各級黨委書記獨家專訪文章,傾聽各級書記闡述“中國夢”、暢談地方發展,敬請關注。

歡迎各地各級黨委書記踴躍參與。聯系電話:010-65368358、010-65363969


 為實現中國夢貢獻湖北力量

湖北省委書記 李鴻忠

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中國夢迅速成為一個“熱詞”、“流行語”、時代最強音,成為觸動海內外中華兒女心靈的集體意識、喚起億萬人民認同的最大公約數,正匯聚起磅礡的正能量,激蕩起中華民族強烈歸屬感和進取心。中國夢是一條歷經坎坷曲折的中國道路、一個偉大民族走向復興的交響樂章、一個“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宏偉目標。隻要全黨上下團結一心,全國人民協力同心,一個令億萬人民心馳神往的中國夢必將在中華大地變為現實。

中國夢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夢想,需要全國各地各族人民共同奮斗。湖北的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一部分,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一定要緊密結合湖北實際,凝聚湖北力量,加快推進“五個湖北”建設,為實現中國夢做出應有的“湖北貢獻”。要努力建設富強湖北,堅持科學發展、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不斷提升湖北綜合經濟實力,夯實實現中國夢的物質基礎。要努力建設創新湖北,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入推進思想觀念創新、體制機制創新和科技創新,尤其要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使湖北成為引領中部、影響全國的自主創新高地,激發實現中國夢的強勁動力。要努力建設法治湖北,著力構建良好的法治環境,保障社會運行井然有序、和諧穩定,為實現中國夢提供有效保障。要努力建設文明湖北,充分發揮湖北歷史人文和自然生態兩大優勢,建設在全國有影響力的文化高地和生態文明示范區,不斷提升精神驅動力、文化影響力和生態承載力,構筑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支撐。要努力建設幸福湖北,不懈追求就業率高、人民收入同步增長、社會保障完善的GDP,讓全省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裕、更加安全、更有保障、更有尊嚴,凝聚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中國夢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干出來的﹔讓夢想變成現實,關鍵在於實干。我們要大興抓鐵有痕、踏石有印的求真務實之風,力戒空談,重在實干,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效果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要樹立崇尚實干、尚賢任能的用人導向,讓蘊藏在湖北人民中的巨大激情和能量充分釋放出來﹔要大力弘揚勇於擔當、克難攻堅的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擔當、職責擔當、能力擔當、資格擔當”意識,以勤政、廉政、善政的卓越業績,為實現中國夢做出應有的“湖北貢獻”。


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1) 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讓三湘父老如期進入全面小康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
· 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