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吉林省干部作風轉變扎實推進

2013年05月12日10:39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過去,部署各項工作任務的會議,要開三十幾個,今年全部精縮到機關干部大會和經濟工作會兩個會議中。原來會上下發的各種文件摞起來足有一尺厚,現在,用政務網和商密網電子公文辦公,隨時查看,一目了然。”說起現在會風文風的轉變,舒蘭市的一位干部深有感觸。

事實是最有力的佐証。為切實轉變會風文風,全省都著力在精簡文件數量、提高文件質量上下功夫。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嚴格控制文件簡報數量,凡屬部門職權范圍內的事項,不以省委、省政府或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名義發文。今年以來,省委建立電子公文傳輸系統,發至縣團級的紙質文件由4790份減少到2559份﹔以省委、省委辦公廳名義印發的文件比去年同期下降47%。

自去年年底以來,省委召開全省性會議5個,都做到了簡約、儉朴,注重實效。其中,全省科技創新大會、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全省經濟工作會議3個會議套開,各壓縮1天。會議不擺花草、不備筆本、不備洗漱用品,不組織文藝活動,省委領導同志與參會人員一起吃自助餐。省各界春節團拜會僅用1個小時。

各地各部門都採取有效措施改進會風。長春市、白城市對當前工作進行逐項梳理,對召開的全市性會議進行整合,定數量、定規模,控制會議經費,壓縮會議時間。四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將5個調研座談會合並召開,直接分析問題研究措施。鬆原市共精簡各類會議16個,行政支出下降25%。省人社廳召開3個全省性工作會議,從會議規模、參會人員以及會期都大幅度縮減,節約資金6萬多元。

各地各部門嚴格執行中央和省委關於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各項規定。長春市僅市本級取消的聯歡會、茶話會、表彰會等就有110場,節約經費350萬元。延邊州各縣市和州直部門全部取消了年終總結聚餐和節前慶祝活動。

作風之變,讓干部和群眾越走越近。“八項規定解放了我們的手腳,使我們從各種接待中抽出身來,多下基層,多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這是廣大基層領導的共同心聲。通化市黨政領導多次帶隊赴省外招商,1至3月,全市落實招商引資項目532項,到位213億元,增長24.3%。

在落實八項規定的過程中,各部門主動下基層、解民憂、辦實事,干部直接聯系群眾的腳步往實處走、往深處邁、往難處跑。截至目前,全省各級領導干部到基層走訪慰問困難群眾3832次、捐贈款物合計11577萬元。(記者何琳娣)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