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制度建設

廣西紀委出台《關於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的意見》

2013年04月28日12:40   來源:廣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自治區紀委於近期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的意見》,就嚴格遵守和維護黨章、堅決維護中央權威、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及切實加強教育監督重申並提出具體意見。

《意見》強調,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做到“五個不准”,即:不准在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搖擺立場﹔不准公開發表和在群眾中散布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決定相違背的言論﹔不准泄露黨和國家秘密﹔不准組織、參加或支持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不准編造、傳播政治謠言及丑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

《意見》強調,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堅持黨的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4個不准,即:不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准在貫徹執行中央、自治區決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不准對中央、自治區的決策部署陽奉陰違、各行其是。

《意見》強調,要模范執行黨的民族政策,維護和發展平等團結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要做到3個不准,即:不准發表損害民族關系、傷害民族感情的言論﹔不准參與破壞民族團結和制造民族分裂的活動﹔不准利用宗教進行違法行為。

《意見》要求黨的各級組織自覺擔負起執行和維護政治紀律的責任,加強對黨員遵守政治紀律的教育。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對政治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以嚴明的紀律保証中央和自治區政令的暢通,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記者�李耿)

(責編:實習生、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