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扑下身子搞建設 靜下心來謀發展

廣西崇左設“無會周”“無擾周”轉作風

2013年04月23日15:18   來源:廣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為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有關規定,崇左市委將4月15-21日定為“無擾周”,並規定:在此期間,各單位各部門無特殊原因或重大任務的,原則上不到縣(市、區)、鄉鎮開展工作,讓基層干部減少接待陪同,集中時間和精力抓好經濟建設和各項本職工作。

“設立‘無擾周’,既減輕對各縣、各鄉鎮的干擾,同時也要求市本級干部能多些時間加強學習,加強指導市本級城建和重大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各項工作。”市委書記黃克說。4月15日,市長孫大光帶隊到北京召開憑祥沿邊開發開放試驗區專家座談會,聽取國家發改委有關專家、領導的意見,將憑祥沿邊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大大向前推進了一步。為進一步加快推進桂台文化旅游產業園項目和中國-東盟特色產品大市場項目建設,4月17日下午該市召開會議作專門部署,要求各部門各負其責,全力做好項目立項、規劃推進、資金引進和征地等前期工作。

此前,該市將3月24-30日定為“無會周”,4家班子領導把精力主要放在下基層搞調研、到一線抓落實上,努力把“無會周”變成受群眾歡迎、務實高效的“服務周”,切實幫助群眾解決問題。

扶綏縣渠黎鎮村民黃立保說:“從‘無會周’到‘無擾周’,我們感受到了領導干部工作作風的轉變。以前是我們找政府反映問題,現在變成政府主動來了解問題、解決問題。”

據不完全統計,該市四家班子領導在“無會周”下鄉調研82人(次),為基層解決困難問題76件。(記者/陳秀隆 通訊員/蘇川 黃錦亮)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