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廣西梧州三評三促深化作風建設

2013年04月22日17:5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以前來這裡辦事要兩天,甚至更久,現在兩個小時就搞定了。”近日,到廣西梧州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水產畜牧檢疫合格証明的王艷高興地說。這是梧州開展“窗口部門服務績效群眾大評議”活動帶來的喜人變化。

  為進一步加強全市機關作風效能建設,梧州通過部門推薦、現場報名、網絡報名等方式,征集“兩代表一委員”、網民代表和基層群眾代表共100名組成了現場評議代表小組,對全市67個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社會較為關注的部門開展“窗口部門服務績效群眾大評議”活動,其中網民代表和基層群眾代表佔比達50%以上。

  評議活動採取“三評三促”的方式開展。一評業績促發展,對部門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安全生產、節能減排等方面工作進行測評,促其進一步提高行政執法水平和審批效率﹔二評作風促服務,對部門在培養干部樹立愛崗敬業、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等良好作風方面情況進行測評,促其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急群眾之所急,提升服務質量﹔三評廉政促監管,對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進行測評,促其廉潔勤政,自覺接受廣大干部群眾的監管。評議結果以25%的權重折算計入年度績效考評總分,並作為部門年度績效考評的重要依據。

  數據顯示,目前,梧州全市窗口部門承諾件平均辦結時間縮短為2.39天/件,辦理速度與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84.17%。(通訊員 覃英)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中國組織人事報》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