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哈爾濱開展公車突出問題自查自糾 重點監督領導班子超標超配

2013年04月16日13:39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為進一步推進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紀檢委日前召開區、縣(市)公務用車問題專項工作會,嚴肅公務用車紀律,開展公車突出問題自查自糾。

自查自糾的重點是超編制配車、超標准配車、違規換車借車、攤派款項購車、豪華裝飾公務用車、公車私用以及擅自以融資租賃方式配置車輛等問題。自查自糾的重點對象為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區、縣(市)班子成員及檢、法兩長等市管領導干部。

會議強調要通過開展自查自糾,遏制公務用車配備使用過程中違規違紀現象,建立健全公務用車配備使用管理長效機制,使公務用車審核審批行為得到進一步規范,實現公務用車管理的信息化、科學化和精細化,同時積極穩妥地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市紀委和各區、縣(市)紀委要在組織自查自糾基礎上,通過專項檢查、重點抽查、明察暗訪等多種形式持續開展對落實八項規定的監督檢查。對自查自糾后發現違規問題,依據有關規定,從嚴處理。同時,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深入剖析,研究發生問題的深層次原因,完善相關制度,把監督檢查工作成果轉化為公務用車管理的長效機制。(記者倪偉齡、通訊員黃力輝)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