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黑龍江軍區某邊防團一條規定暖兵心:“大風天飯前可以不唱歌”

2013年04月12日15:23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飯前一支歌是部隊沿襲多年的傳統,也是歷練部隊作風的一種有效手段。然而,4月7日筆者在黑龍江省軍區某邊防團發現,該團官兵飯前沒唱歌。

午飯時間,筆者隨連隊官兵一路集合到飯堂前,值班干部直接下達了進食堂就餐的口令。“飯前怎麼不唱歌?”正疑惑間,連隊指導員告訴筆者:“春天風大,飯前唱歌容易嗆風,不利於官兵身體健康,團裡為此特別作出規定。”

前幾天,該團政委劉桂生到連隊蹲點時發現,連隊飯前一支歌,官兵聲音不夠響亮整齊,原因是風大,沙塵太多。劉政委見狀把值班員叫了過去,告訴他直接開飯。事后,劉政委給連隊干部交待,遇到大風天,唱歌嗆一肚子風,灌一嘴沙子,不利於戰士健康。於是有了這樣一條特別規定:“遇到大風天,飯前可以不唱歌。”(凌海清)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