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鋪張浪費

哈爾濱市委、市紀委分別召開會議貫徹中央八項規定

2013年04月03日15:0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哈爾濱市委、市紀委2日分別召開會議,就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規定,堅決反對鋪張浪費、豪華奢侈提出明確要求。哈爾濱提出,要把監督“八項規定”貫徹落實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對用公款大吃大喝、鋪張浪費行為,依據黨紀政紀給予嚴肅處理,決不姑息遷就。

  據悉,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九項規定”出台后,哈爾濱市委制定出台了《中共哈爾濱市委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實施意見》,對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厲行勤儉節約、嚴格執行廉潔從政規定、嚴格控制公款消費等十個方面作出明確規定。

  據了解,哈爾濱提出,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帶頭堅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有關規定,帶頭反對大吃大喝、鋪張浪費。紀檢監察機關將把監督“八項規定”貫徹落實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認真受理群眾舉報,主動接受各方監督,強化日常督促檢查,保証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據介紹,哈爾濱將繼續建章立制,狠抓落實執行,務求工作實效。在全市深入開展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各項規定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採取巡視抽查、專項督查、集中檢查、明察暗訪等形式,對發現的黨政干部用公款大吃大喝、鋪張浪費等問題,將認真調查處理,對於躲避檢查、弄虛作假者更要嚴肅處理。同時,要處理好監督與經濟發展環境的關系,依法依紀開展工作,不干擾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以更加務實的精神把中央八項規定落到實處。(記者樊金鋼)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