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作風行不行 戰士網上評

武警哈爾濱市支隊發揮網絡監督作用促進機關作風轉變

2013年04月02日11:21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孫參謀不但及時解決了我們中隊有線電視信號差的問題,還教給我們維護方法,頂一個!”3月28日,網友“小小橄欖枝”在武警哈爾濱市支隊信息網建言獻策欄目發帖留言,給孫參謀“好評”。這個支隊發揮網絡監督作用,讓基層官兵在網上給機關干部“畫像”,促進了機關作風轉變。

在3月上旬的一次基層中隊民主測評中,機關干部測評結果100%都是優秀,引起支隊黨委重視。深入調查后發現:部分單位因擔心對機關干部的測評結果不好被“穿小鞋”,要求官兵隻能在“優秀”欄裡劃鉤。“這樣的‘優秀’要不得!”支隊黨委“一班人”決定在網上開設測評欄目,點評機關干部服務保障情況。官兵點擊鼠標即可對機關干部敬業精神、遵章守紀、服務質量等8個方面,按照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個檔次進行打分﹔網管中心採取措施,自動屏蔽官兵登錄所用電腦的IP地址,讓大家填寫評語時消除思想顧慮,實話實說﹔支隊每周對官兵的打分及評語情況進行匯總登記,對每月單項評分累計3次不合格的機關干部通報批評,當年不得評優評先。

截至目前,基層官兵累計在網上打分4500余次,提出60多條有關機關服務基層、訓練管理等方面的意見建議,為促進機關作風轉變注入了新動力。(王肖、劉暢)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