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最美基層干部菊美多吉事跡在各地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3年04月02日11:08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記住菊美 學習菊美——最美基層干部菊美多吉事跡在各地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修路筑渠、引進良種、發放補助……一件件事關基層群眾切身利益的小事,菊美多吉都當做頂天的大事來做。他用踏實的作風、為民的情懷甚至年輕的生命,搭建起干群間的“連心橋”。連日來,最美基層干部菊美多吉的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各地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在各地藏區,菊美多吉的事跡深深感動了千萬干部群眾。雲南德欽縣雲嶺鄉西當村村民康珠卓瑪說:“菊美多吉為鄉親做了那麼多好事,人們會記住菊美多吉,會感恩菊美多吉。”

青海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坎布拉鎮吉利村村民多杰才讓說:“菊美多吉帶領群眾修水渠的事讓我深受感動。他帶領村干部跑規劃、籌資金、挖土方,這樣的干部群眾都擁護。希望基層能有更多這樣的干部,帶領群眾過上好日子。”

西藏駐村干部國吉說:“菊美多吉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基層干部,值得學習。現在通過駐村感覺到,鄉裡干部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有關鍵性作用。把鄉裡的小事實實在在做好,也就每天都在幫助老百姓過得更好。”

“同樣是基層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菊美多吉為榜樣,為偏遠山村的牧民群眾發展服務,把群眾的事情辦好,把黨的事業干好,接過菊美多吉手中傳遞的先進接力棒。”四川甘孜州道孚縣甲斯孔鄉黨委書記呷絨丁真說。

在內地學習的藏族學子,同樣被菊美多吉的感人事跡吸引。在武漢西藏中學,“用生命譜寫青春贊歌——最美基層干部菊美多吉報告會”1日在高二(3)班舉行。43名來自西藏的學生,以詩朗誦、發表感言等形式學習了菊美多吉的事跡。

高二(3)班學生德吉拉姆來自西藏山南地區貢嘎縣,她說:“作為一名藏族學生,聽到菊美多吉的事跡尤其感動,他雖然已經離開人世,但卻以一種特殊的方式給我們‘上了一課’。”

目前在華東師范大學中文系就讀的藏族學生全培說:“每個人都有中國夢,菊美多吉的中國夢應該是一心一意地為老百姓服務,讓大家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對我來說,我的中國夢就是回到家鄉,通過教育培養出更多優秀的學生,讓家鄉的發展蒸蒸日上。”

在全國各地,雖然基層的條件、環境千差萬別,但干部群眾一致認為,菊美多吉的公仆情懷值得欽佩,踏實苦干的作風值得學習。在上海市閔行區馬橋鎮人大副主席徐小燕看來,菊美多吉“戀愛工作法”的內涵是一片真心,一腔熱情。“把老百姓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來做,再難的事情都能做成﹔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去打拼,就是在成就基層干部自己的幸福。”

同樣作為少數民族地區基層干部的內蒙古鑲黃旗新寶拉格鎮扎布拉胡嘎查支部書記斯琴巴特爾,對於菊美多吉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深有體會。他說:“我相信隻要用心為百姓做事,百姓肯定會‘買你的賬’。我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黨和群眾血肉關系的根扎到草原最深處。”

北京市朝陽區人力社保局干部馬景惠現在交流到青海玉樹縣擔任副縣長,有了在藏區工作的經歷,他對菊美多吉的高尚品格和奉獻精神體會更深。馬景惠說:“菊美多吉讓我們更加認識到,要帶著感情去做群眾工作,要走出辦公室,與群眾面對面,設身處地了解群眾的處境和需求,這樣才不會對群眾麻木、冷漠,才能真正贏得群眾的信任。”(新華網北京4月2日電)

(責編:楊麗娜(實習)、姚奕)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追記菊美多吉:一位藏區基層干部的11年為民路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