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改進作風探實效)

廣西江州:“無會周”變成“服務周”

2013年04月02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寧4月1日電 (龐革平、陸華勇)廣西崇左市江州區把3月24日至3月30日定為“無會周”。“這一周沒有安排什麼會議,4家班子領導的精力主要放在下基層搞調研、到一線抓落實上,努力把‘無會周’變成群眾歡迎、務實高效的‘服務周’。”江州區委書記趙麗說。

一周來,趙麗和區長陳光恩等領導帶隊先后到崇左東亞蔗糖循環經濟綜合利用、湘桂酵母抽提物等蔗糖循環經濟以及紅獅日產4500噸新型干法水泥等重大項目現場調研,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推項目盡早開工、盡早投產。崇左湘桂糖業公司行政經理周鏵說:“以前是我們找政府反映問題,現在變成政府主動來了解問題、解決問題,企業感到很溫暖。”

江州區是國家重點“雙高”糖料蔗基地,甘蔗種植面積常年保持在100萬畝以上,入廠糖料蔗在500萬噸左右,人均產蔗產糖量居全國第一,具有“中國第一甜縣(區)”的美譽。但江州區地處左江旱區,甘蔗生產長期面臨干旱缺水、單產低、勞動力缺乏等瓶頸問題。為了破解這些難題,一周來,該區各級領導帶隊深入田間地頭,指導甘蔗砍運工作,宣傳“小塊並大塊”土地整合、機械化種植等生產經營模式的優勢,引導和鼓勵土地向專業大戶、農村合作社、家庭農場適度集中,加快推進土地整合。目前,累計整合土地5.46萬畝。

“無會周”期間,江州區各級各部門共解決實際問題100多個,落實幫扶資金1000多萬元。該區明確規定,以區委、區政府名義舉辦的會議活動實行計劃管理,由區委辦、政府辦統籌安排。未列入年度計劃的會議活動,未經區委、區政府批准,一律不得召開。

(責編:楊麗娜(實習)、楊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