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黑龍江省軍區抓訓練問責促作風轉變

2013年03月27日09:30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3月18日,黑龍江省軍區對某邊防團進行訓練考核,6名干部因成績不及格受到通報批評,其中3名干部被取消職務晉升資格。據介紹,這個省軍區推行軍事訓練問責制3年來,先后有多名官兵被問責,有效促進了訓練作風轉變。

“訓練問責要抓出實效,就不能時緊時鬆,只是一陣風。必須從‘這回動真格’變為‘回回動真格’!”省軍區司令員盛斌告訴記者,省軍區研究出台意見,明確了各級訓練問責的權限、標准,按照逐級問責、重點問責、規范問責和一票否決的辦法,使訓練問責步入有序軌道。

持之以恆,問責問出了部隊作風轉變,問出了訓練碩果累累。這個省軍區部隊近年有42個訓練難題被破解,1100余名官兵因訓練成績突出受到獎勵和提拔使用,34人被總部和沈陽軍區評為先進。前不久,他們對所屬部隊冬季軍事訓練進行抽考,優良率達到90%,創歷史新高。(李幫宏 薛仁)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