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認認真真落實  勤勤懇懇做事

承德市委組織部干部監督科主任科員  霍樹軍
2013年03月04日16: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黨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我們每個組工干部的必備的政治覺悟。我們要原原本本地學習十八大文件、講話,領會精神實質,武裝頭腦﹔更要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浮躁、工作倦怠、效率不高、執行力不強等問題,進一步提高自覺性、積極性,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完成好組織工作各項任務緊密結合起來,把落腳點放在抓落實,做實事上,努力提高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

一要做到胸中想事。胸中想事就是要站在黨建工作、組織工作全局的高度,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統籌考慮,整體規劃,把自身負責的工作想清楚、想透徹。想事,想得對路,做事便容易上路,成事便會有希望。我們每一名組工干部,不僅要對十八大精神學深學透,對自己負責的工作輕車熟路,對部內整體工作了然於胸,還要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如數家珍。同時,還要推陳出新,在想事的過程中,對形勢的發展和條件的變化及時進行理性分析,根據完成工作任務的需要,建設性、創造性的去行動、去實施。

二要做到勤於干事。小平同志說:不干,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習總書記號召: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實踐証明,勤於干事,就是要有積極的、扎實的、進取的作風和行動。我們要以“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為目標,順應規律善干、不斷創新實干,把握有利機遇、運用正確的方法、體現能力素質,在“干事”中落實十八大提出的黨的建設新要求新部署。具體到個人而言,就是不能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不能隻有“唱功”而不練“做功”,要在落實十八大精神的實踐中,做破解難題的高手、實際操作的強手和組織工作的能手。要會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善於“拿來主義”,在干事成事的過程中,把眼界放開、姿態放低。要充分借鑒各地抓各項組織工作經驗,做到“他為我用”,工作有創新、有亮點。

三要做到認真共事。落實十八大精神,提高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需要大家事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能共事,是講人與人相處的能力,包括協調力、溝通力、包容力,是一個人人品修養的體現。能共事,才能融入集體,形成合力,在集體中進步、成才、立業﹔能共事,可以使做事擁有更廣的舞台、使成事有更大的機會。要做到能包容,容的下別人的能力比自己強、業績比自己好、收入比自己高,容的下別人犯錯,容的下別人進步,既給對方以空間,更給自己以機會。要做到會團結,與自己的同事打成一片,與服務對象和基層群眾打成一片。要有真實坦誠的品行,要有樂於助人的精神,要有溝通協調的能力﹔要多進行換位思考,消除矛盾,為干事成事創造條件、營造環境。要做到肯吃虧,多干一點、少得一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人后己、公而忘私,工作向高標准看齊、生活向低標准看齊。肯吃虧,體現落實十八大精神的態度,體現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體現了組織部門的優良傳統。

四要做到不要出事。組織工作無小事,更不能出事。不出事,包含兩層意思:一是不出差錯,二是不犯錯誤。不出差錯是工作事業心、責任感、工作態度、工作作風綜合作用的結果,要從大處著眼、細節入手,把工作想細、做細﹔不犯錯誤是一個遵紀守法、嚴於律己的問題,樹立良好的組工干部形象。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的要求,存敬畏之心,敬畏法紀,敬畏規則,敬畏公論,認真對待自己的一職一責。養堅忍之力,體現到危難面前不亂方寸、誘惑面前不失本色,慎微,慎始,慎獨,慎友。守寧靜之境,有了平常的心境,就會遠離喧囂,就會拒絕浮躁,就會有正確的角色定位,有甘過平淡生活的心態。

總之,作為一名組工干部,落實好十八大精神就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在“做事”中強素養,在“做事”中長本領,圓滿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在勤勤懇懇中演繹人生精彩。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