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組織部長要爭做密切聯系群眾的“帶頭人”

新疆伽師縣委常委、組織部長  范振江
2013年03月04日13: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指出:“隻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隻有居安思危、勇於進取,黨才能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新形勢下,脫離群眾是黨執政興國面臨的“四大危險”之一,作為組織部長,要帶頭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答好為黨盡責、替黨分憂的考卷。

要在帶領群眾中縮小群眾的“期望值”。隨著改革開放的逐步深入,人民群眾在就業、住房、收入分配等切身利益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開出了一長串的“期望單”,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會生產力之間的矛盾仍是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作為邊疆民族地區的國定貧困縣,伽師縣2011年農村人均純收入為4507元,與內地發達縣市相比還有不小差距,農村貧困人口還佔有相當大的比重。“干部不領、水牛掉井”,每名黨員干部都有帶領群眾拓寬增收渠道,增加城鄉群眾收入的責任。作為組織部長就要真心實意為農村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出主意、想辦法,在“帶”和“領”中順應群眾需求、回應群眾期盼,縮小群眾的“期望值”。

要在服務群眾中增加群眾的“幸福值”。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政權、鞏固政權的成功實踐揭示了兩條真理,一是順應民意得民心,二是為民謀利聚民心。當前,伽師縣委組織開展的“千名干部赴基層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活動,動員各級黨政領導干部深入農村農戶家中聯系群眾,到田間地頭服務群眾。黨員與貧困群眾結成幫扶對子,干部與鄉鄰鄉親同吃同住同勞動,在訪貧問苦中拉近了黨群關系,在同甘共苦中貼近了心靈距離。活動開展8個月來,駐村干部反映受教育、長本領,群眾稱贊增收入、得實惠。今后,組織部門要牽頭,組織部長要帶頭,積極開展這種凝聚黨心民意、錘煉干部作風、提升群眾“幸福值”的為民服務活動。

要在選賢任能中用好群眾的“滿意值”。“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這話是顛扑不滅的真理。組織部長擔負著“選干部、配班子”的重任,衡量一個干部能力高低,評價一個干部才能大小,都應該把尺子交給群眾去“量”、去評。有的干部堅持原則,敢說、敢管、敢做,可能因此“得罪”了部分群眾,但是干部隻要是以公心出發、為多數人謀利,時間會擦亮大多數群眾的眼睛﹔有的干部當老好人,不作為、不引領、不管事,短時期可能“贏得”部分群眾擁護,但代表不了、維護不了大多數群眾利益的干部終將失去大多數群眾的擁護。組織部長要帶頭聯系群眾聽民意、尊重民意用干部,把大多數群眾滿意的干部向黨委推薦到關鍵崗位、重要部門任職,確保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