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彌補四個“不足” 堅持“四個必須”狠抓黨建

湖北省隨州市廣水市委組織部 白貴金
2013年02月25日13: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學習十八大,要狠抓黨建不動搖。十八大提出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並且修改了黨章,對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

但是,目前基層黨建中仍然存在一些比較普遍的問題,概括起來有四個“有余”和“不足”。一是實干有余,宣傳不足。廣大基層組工干部做了大量扎扎實實的工作,但是宣傳推廣力度不夠,其影響廣度和深度都還不夠,沒有能充分的展現出基層組工干部的勞動成果,沒有能及時樹立起基層組工干部的清廉形象。二是激情有余,調研不足。組織系統一些創新性的工作,最后沒有達到期望的效果,究其原因是調查研究還不夠深入,其前瞻性、理論性、系統性還沒有達到應有的高度,導致工作推動力不足,效果不佳。三是計劃有余,執行不足。不少工作雖然制定了很好的計劃方案,但由於多方面的原因,導致跟蹤力度不夠,管理力度不夠,執行效果不佳,制定的計劃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四是能力有余,魄力不足。由於組織工作原則性、程序性、保密性十分突出,這就要求組工干部在工作中謹慎行事,正是這種謹慎導致思想上的束縛,從而丟失了主動性和創新性,失去了干事業的勁頭和魄力。

筆者認為,要深入學習十八大,就要努力克服這四個“不足”,必須堅持“四個必須”狠抓黨建工作。

一是必須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狠抓黨建工作。面對新形勢下的系列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面對更為繁重、更為緊迫的工作任務,要有要有“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氣和豪氣,不等不靠、敢闖敢試,在職責范圍內找准突破領域大膽創新,拿出行動。要圍繞黨建提升工作科學化水平深入調研,認真籌謀,大膽創新,敢於行動。

二是必須要以更強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狠抓黨建工作。新形勢下要確保黨的先進性、凝聚力、領導力,就一定要嚴格按照黨的十八大的部署,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

三是必須要以更科學的方法走正確的道路。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道路關乎黨的命脈,關乎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幸福。”習近平總書記也指出:“道路問題是關系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第一位的問題,道路就是黨的生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不斷探索為現實生產力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條件,使中華民族走上了復興的高速路”的實現途徑,我們狠抓黨建工作要圍繞正確的道路,去不但摸索創新更科學的工作方法,提升黨建工作的科學化水平。

四是必須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的狠抓黨建工作。按照十八大的要求,我們要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黨組織。結合廣水市實際,我們應該進一步深入開展”爭當學習型組工干部再提能、爭當調研型組工干部再善政、爭當創新型組工干部再強基、爭當服務型組工干部再固本”的 “四爭四再”活動,全面掀起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的高潮,著力“建設過硬隊伍、打造模范部門”,為廣水發展的關鍵時期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