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不泡會場跑現場不伏案頭赴田頭

廣西博白縣改進工作作風改出新氣象

2013年02月21日15:34   來源:廣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日前,博白縣召開冬春水利建設會議,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會議搬到了徑口鎮茶根村水庫耕作區的現場,“會議”沒了動輒千字講話稿,多了一些現場指導的環節。這一變,讓前來參加會議的代表收獲頗豐。

近段時間來,該縣改進工作作風新風扑面:不管是接待上級領導還是下鄉調研,會議室不見鮮花水果,僅有清茶留香﹔博白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合工作推進會,變層層開會為視頻會議,並將其與市容市貌暨縣城區“嚴管街”綜合整治工作動員會壓縮到一起召開﹔興隆商業廣場建設項目開工不到15分鐘,講話稿濃縮到一頁,沒有慶祝儀式,沒有鮮花、禮炮……不泡會場跑現場、不伏案頭赴田頭的務實新風,使各級干部“擠”出更多的時間和騰出更多的精力,抓工作促發展。

博白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深入開展“作風整頓年”活動,從改進調查研究、解決民生難題、精簡會議文件、堅持廉潔從政等方面,對全縣領導干部進一步改進作風作出了具體部署,要求各級干部調查研究在一線、靠前指揮在一線、埋頭苦干在一線、問題解決在一線。

“現在明顯感覺到,坐在辦公樓裡開會少了,到現場、工地解決問題多了﹔文件數量少了,真正解決問題的內容多了。”該縣縣委辦公室小梁深有感觸地說,一個最突出的變化就是領導干部走下“主席台”、走進“現場”的“鏡頭”明顯增多。

——2月5日,博白縣啟動了為期20天服務返鄉農民工“暖冬行動”暨“春風行動”百家企業用工大型招聘會。活動當天,該縣就完成了208名返鄉農民工農用機車駕駛、汽車維修、計算機技術等方面的培訓工作,提供就業崗位信息1020多條,發放社保、維權宣傳資料15300多份,提供勞動保障咨詢服務3560多人次。

——2月19日,縣領導帶領縣殘聯等相關部門,到江寧鎮桂源山羊養殖場現場辦公。在現場,大家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從殘疾人創業救助、民營企業發展需求等方面,為該縣民營企業的發展和殘疾人的就業想辦法、出點子。

——為全力推進村村通硬化路建設。縣領導帶頭深入基層,與黨員代表、企業老板、普通百姓促膝談心,謀劃發展良策,尋求破解難題“良方”。在“比學趕超”的氛圍中,坐在辦公室“庸懶散”的干部,再也坐不住了,把干事創業的熱情轉到為老百姓修橋鋪路、找致富出路上來。3年來,該縣累計投資6.95億元實施農村交通基礎設施大會戰,共硬化公路2579.51公裡,提前3年實現了“十二五”期末村村通硬化路目標,通行政村公路硬化率比玉林市平均水平高出15個百分點左右。

……

“勤政廉政、務實為民,這是黨員干部的立身之本。”玉林市委常委、博白縣委書記溫達勤說,當前“轉作風、樹新風”宛如一股清風,沁人心脾,成為各級各部門及廣大黨員干部競相努力的行為准則。黨員干部既要時刻繃緊作風轉變這根弦, 管住“舌尖上的浪費”、消除“餐桌上的腐敗”,又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轉化為改進作風、加快發展的強大動力,堅決剎住鋪張浪費之風,以干部作風的大轉變凝聚黨心、民心,以優良的黨風帶動政風、民風,為加快實現富民強縣新跨越提供堅強保障。(黃 勝 陳 彪 崔俊娟 熊鑫來)

(責編:吳斌、楊媚)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