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組工干部要成為學習、創新、服務的表率

陝西省寶雞市陳倉區委組織部  王銀軍
2013年02月20日10: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組織工作是黨的建設的基礎性工作,擔負著為貫徹實施黨的政治路線提供保証的重要職責。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奮斗目標,是對黨建組織工作的最新定位,從而對廣大組工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境界、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提出了新的要求。廣大組工干部要緊扣大局,牢記使命,內煉素質,外樹形象,爭做四個表率,創造一流業績,努力開創組織工作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一要爭做勤奮學習、素質過硬的表率。組工干部是黨的組織路線和干部政策的執行者,隻有堅持不懈地學習,才能具備履行職責所必需的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本領。要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不斷加強對經濟、法律、金融、生態文明等知識的學習,改善知識結構,提升綜合素質,做到日積月累、厚積薄發。

二要爭做講政治、守紀律的表率。組織工作無小事。組工干部作為組織工作的具體實施者,必須始終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堅定的政治立場和嚴格的自律意識。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組工干部應堅持解放思想,勇於創新,不懼風險,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堅持原則,伸張正義,弘揚正氣,公道正派做事,老老實實做人。要嚴守組織人事紀律,做到不該問的事情不問,不該說的事情不說,嚴以律己,廉潔奉公。

三要爭做兢業干事、勇於創新的表率。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升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組織部門承擔著十分重要而艱巨的任務。組工干部作為“管干部的干部、管黨員的黨員、管人才的人才”,要堅持解放思想與實事求是相結合,開拓創新,奮發進取,努力使組織工作有支點,有權威,有亮點。同時要有一個科學的態度,堅持以人為本,善於學習和汲取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強工作能力,做到張馳有度、勞逸結合,努力營造一個寬鬆愉快、健康活潑的工作環境。

四要爭做甘為人梯、樂於奉獻的表率。組工干部作為為黨員、干部和人才服務的干部,隻有帶頭奉獻,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才能體現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堅持以黨的事業為重,要有一種胸懷,一種氣度,正確對待個人的名譽、地位、利益,心甘情願為優秀干部走上重要崗位當人梯。要堅持講大局、講奉獻,敢於面對困難,勇於迎接挑戰,善於團結協作,不計個人得失,不爭權力大小,用扎實的工作和優異的成績塑造組工干部新形象。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