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學習貫徹十八大  組工干部要提升“四力”

湖北省英山縣委組織部  王超
2013年02月20日10: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組織部門是黨委實施政治領導和組織領導的重要職能部門,擔負著黨員、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任務。組工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著力提升四種能力,不斷提高工作質效,爭創發展新業績。

提升學習力。學習是永恆的主題,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和保証。內容求“精”。要緊跟時代步伐、把握時代脈搏,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精髓,及時了解黨建新動態、把握黨建新動向、清楚黨建新要求、接納黨建新觀點,融會貫通、消化吸收、領悟實質、吸取精華。時間尚“勤”。古人說“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長,日有所增﹔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組織部門工作節奏快、時間緊,要做到“像擠干海綿裡的水”一樣擠時間,持之以恆。方法要“活”。充分利用電視、報刊、網絡等載體優勢,積極參加專題講座、主題討論、參觀走訪等豐富多彩的學習教育活動,聯系實際,融會貫通。

提升創新力。黨的十八大給組織工作提出了許多嶄新的課題,也為組織工作的提供了無限的創新空間。在創新思想觀念上下工夫。要不斷拓寬視野,堅持圍繞發展開展工作,樹立“大組工”、“大黨建”的新觀念,把推動發展作為檢驗和衡量組織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在創新工作新途徑上下功夫。圍繞建設服務型黨組織,拓展組織工作領域,延伸組織工作觸角,調整組織工作內容,改進組織工作方法。在提高創新素質上下功夫。在自身建設上下功夫,不斷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創新能力和本領,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質量和服務水平。

提升凝聚力。團結聚力量、興事業、出人才。組工干部要弘揚團隊精神,事事以大局為重,從大局著眼,為大局著想,自覺做到精誠團結、互助合作,相互搭台補台,齊心協力,群策群力,推動工作落實,推進事業發展。堅持求同存異。同,是團結的基礎,應當著眼於同、重視同,在合作共事中發展同。同時允許存異。對待差異,要用胸懷來包容,在協調配合中加深信任,在相互支持中形成合力。廣泛聯系溝通。創造條件加強組工干部與社會各界廣泛接觸,密切關系,增進感情。善於合作共事。要平等相處、以誠相待,相互尊重、相互學習,不爭名、不爭利、不爭權,收斂個性、張揚共性,低調做人、踏實做事。

提升執行力。組工干部要多干事、能干事,干好事,干實事,干成事,人人創先爭優、處處創先爭優,創組織工作一流業績,樹組織工作響亮品牌。要以人為本、全心服務。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基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都要想到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挂在心上,幫助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和實際困難,把群眾的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獲得工作中最廣泛、最可靠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要嚴謹務實、優質高效。組織工作任務重、時限緊、程序嚴、要求高,工作中要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要善於統籌安排、抓大不放小﹔要超前思考、提前著手、分秒必爭。要敢於擔責、敢抓敢管。組織工作關注度高,要做到不因為外界的褒揚而沾沾自喜,盲目自滿,不因外界的異議而畏頭縮腦,缺乏敢干敢管的勇氣,要少一些私心雜念、多一些克己奉公,敢於按職盡責理直氣壯大膽抓工作,確保政令暢通,任務落實。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