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用十八大精神全面引領經濟發展

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長 盧 平
2013年02月06日13: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廣泛發動,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熱潮,切實用十八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雙學”提振“精氣神”

領導干部帶頭學。組織全區300多名科級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十八大開幕式,聆聽十八大報告﹔區委召開全區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並對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進行部署動員﹔召開黨員干部“學報告、謀發展、促跨越”研討會,結合工作講評研討,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黨員干部普遍學。開展“十八大精神學習培訓周”活動,全區10431名黨員通過先鋒頻道集中收看了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系列講座﹔以黨支部為單位,結合生產生活實際,組織黨員通過車間“十五分鐘微黨課”、“新舊黨章找不同”、“學報告、學黨章、學黨史”等不同形式、不同方式開展學習。

“三宣”激發“正能量”

多層次宣講。區委成立由領導干部、專家學者、大學生“村官”等組成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團,採用黨委書記帶頭講、宣講隊伍專場講等形式,先后開展做宣傳報告65場,培訓黨員群眾12000多人次。多載體宣傳。編印發放《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活頁》,在區政府、區委組織部網站上開設十八大精神專欄,每周發送“空中課堂”手機短信,組建“流動宣傳大篷車”,使十大大精神宣傳覆蓋到每個角落。多方式宣教。組織知識競賽、征文、研討交流會等“五個一”系列活動,評選優秀學習心得體會,檢驗展示學習成果。

“四用”唱響“好聲音”

用十八大精神引領經濟大突破。廣大黨員和領導干部圍繞中心,圓滿完成了2012年的經濟工作任務,並將十八大精神與明年工作相結合,提前謀劃,重點推進“三區三城三園三群三農”建設,掀起新一輪大發展熱潮。用十八大精神推動民生大惠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動全年10件民生實事落實,進一步深化“一委三會四平台”、“黨員調解人”等為民服務品牌建設,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用十八大精神帶動能力大提升。加強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選送一批精兵強將、年輕干部到一線增長,打造“三寬四有型”干部隊伍。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