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關注地方兩會

廣西人大代表履職越來越積極 發言直奔主題直擊要害

2013年01月25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寧1月24日電 (記者龐革平)情系百姓民生,沒有官話套話,發言直奔主題,直擊要害。在正在召開的廣西兩會上,記者發現代表們的發言語速越來越快,發言越來越踴躍了。

“政府工作報告對2013年為民辦實事項目作出了部署,下一步關鍵是看能否真正落到實處?”23日上午,廣西田東縣縣長韋曉新代表在發言時一語中的:“比如,要減輕基層群眾的就醫負擔,為什麼不把藥品招標採購權下放至縣一級呢?”

韋曉新舉例說,延安市將藥品招標採購權下放至縣級后,減少了中間流通環節,藥價降低了28%,加上公立醫院改革減少藥品加成價15%,這樣,藥價降低了43%,群眾從中受益。因此,建議自治區政府盡快把藥品招標採購權下放至縣級,並建立藥品集中採供制度,公開公平選擇配送企業,降低物流成本,切實減輕群眾的就醫負擔。

“現在,新一輪的西部大開發正在推進,新一輪的城鎮化又將興起。在這裡,我想提個建議:自治區必須做好統籌規劃,特別要解決好用地指標問題。”廣西凌雲縣縣長方立斯代表接過話茬,十分焦急地說:“如果用地問題解決不好,項目就無法落地,西部大開發和城鎮化就會落空﹔如果項目、資金、用地指標等不向老少邊山窮地區傾斜,這些落后地區可能會在新一輪發展中拉大與發達地區的差距,顯得更加落后!”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