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廣西兩會:少了“照稿念” 多了“掏心窩”

2013年01月23日16:55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政府工作報告大幅“瘦身”﹔分組討論時,代表委員直陳問題,少了“照稿念”,多了“掏心窩”﹔工作部署,避免喊口號,“實”字當頭……正在召開的廣西兩會刮來一陣清新之風,“短、實、准”成為代表委員們深刻的體會。 22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自治區領導一上來就表示今天不念稿子,隻撿關鍵、重點的內容向大家匯報。上午的全體會議就開了一個小時,干淨,利落!”自治區人大代表李敏智說。

“需要規劃新的出口到六景工業園區,加快橫縣工業發展。”“賓陽水庫的補水工程去年已經動工建設了,目前資金缺口還有1.5億元左右。”……會議進入分組討論階段后,南寧團的人大代表們不“穿靴戴帽”,不多講成績經驗,用更多的時間講問題、找對策。

自治區人大代表盤福林說,過去代表們發言時總是先正面評價一番政府工作報告,然后再談自己的工作,最后再提建議,十幾分鐘過去了,可能還沒有說到實際內容,但是今年兩會上這樣的空話少了,更多的是開門見山擺問題。

記者留意到,本屆廣西兩會沒有新口號,工作部署更是“實”字當頭,每條措施都非常實,比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2013年的十項為民辦實事工程,每項工程都有具體的投資金額、受益群體。

盤福林說:“我感覺今年的兩會非常務實,比如有代表委員在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方面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強的建議。”

少了“照稿念”,多了“掏心窩”,在各個會場裡,代表們各抒己見,提出許多亟待解決的民生問題及改進建議,分管的自治區領導現場給予回應,統籌協調各部門聯動,推動了問題的解決。(新華網南寧1月23日電記者王軍偉、盧羨婷)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