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全國黨建網站聯盟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評選活動啟動

2012年12月20日08: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網站聯盟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評選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網站聯盟

全國黨建網站聯盟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評選活動啟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總結宣傳各地各單位基層黨組織在2012年度基層黨建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提升基層黨建信息化水平,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全國黨建網站聯盟、部分省級黨建網站,共同開展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 評選活動。

一、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全國黨建網站聯盟、安徽先鋒網、上海基層黨建網、中華先鋒網等

協辦單位:全國黨建網站聯盟所屬市縣級黨建網站

(注:省級黨建網站和市縣級黨建網站可分別申請成為主辦單位、協辦單位,申請信息請發到郵箱:dangjian@people.cn  聯系電話:010—65363969)

二、舉辦時間

2012年12月至2013年4月(投票截止日期:2013年2月28日)

三、獎項設置

本次評選將評出全國黨建網站聯盟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100篇。

四、參評范圍及相關要求

(一)2012年被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全國黨建網站聯盟所屬網採用的基層黨建新聞(含消息、通訊、評論等)﹔工作簡報、通報類的信息不屬於評選范圍。

(二)參評新聞要符合“三貼近”原則,突出原創性和新聞性,主題鮮明,內容真實,語言生動,感染力強, 在網友中得到好評。

(三)參評稿件所報道的內容應當在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強化基層各領域黨組織建設,加大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黨建工作力度,全面推進本地區本系統本單位基層黨建工作等方面,切實發揮了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在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有一定影響力。

五、參評新聞推薦辦法

參評新聞推薦的方式有以下三種,所有推薦文章均通過電子郵箱報送至:dangjian@people.cn,推薦文章必須附鏈接地址,各類推薦須於2012年12月27日前完成。七一社區負責各省基層黨建版塊的版主,應與各省黨建網站保持協同,避免重復推薦。

(一)七一社區各基層黨建論壇版主推薦

七一社區各基層黨建論壇版主以省為單位確定推薦名單,每個基層黨建論壇最多推薦5篇。

(二)全國黨建網站聯盟所屬網站推薦

各基層黨建網站可以依據今年被全國黨建網站聯盟採用的黨建新聞情況進行推薦,原則上省級黨建網站推薦不超過10篇,市縣級黨建網站不超過3篇。

(三)網友自主推薦

七一社區各基層黨建論壇版主推薦的新聞均要來源於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或全國黨建網站聯盟所屬網站,且不限制網友自主推薦黨建新聞的數目。

六、評選新聞程序階段

(一)初審

主辦單位組成評審委員會,匯總各類推薦的基層黨建新聞,初審產生200篇新聞。

(二)網上投票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全國黨建網站聯盟所屬網站將開設統一投票頁面,接受網友投票和評論。

(三)專家評審

主辦單位將邀請中央有關部委和研究機構的黨建專家組成專家評審組,參考網上投票結果,對200篇基層黨建新聞進行評審,並確定前100名名單。

(四)公示名單

獲獎名單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全國黨建網站聯盟所屬網站進行公示,供廣大網友監督。

(五)表彰

主辦單位舉辦頒獎會議,對獲得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的單位或個人,頒發獲獎証書。

七、評選結果運用

(一)主辦單位將把評審結果通告給優秀網絡新聞作者、編者和所錄用網站的所在地區的省、市、縣三級黨委部門,活動開展情況將反饋給相應單位上級部門。

(二)建立“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資料庫”,供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參考借鑒。

(三)出版《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基層黨建新聞選編》。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1—2012年度“基層黨建宣傳示范單位”暨“優秀通訊員”評選活動啟事

 

  本網面向全國招募基層黨建通訊員 下載報名表

  “黨建網站聯盟”征集成員進行中 下載登記表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