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上海市委組織部5年來選聘963名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廣受好評

2012年12月19日14: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2008年以來,上海市共選聘963名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受到了農村基層干部群眾的普遍好評。截至2012年10月,在442名服務期滿的大學生村官中,進入村“兩委”班子的122人,佔28%,其中擔任村黨組織書記、副書記,村委會主任、副主任的41人﹔進入鄉鎮及以上機關事業單位的263人,佔60%﹔有236人被列為鄉鎮后備干部。為總結近年工作,上海市於12月18日下午,舉行上海市大學生村官工作會議,上海市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李希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大學生村官工作取得的經驗成效,要求農村各級黨組織結合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著眼於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加強和鞏固農村基層組織,著眼於形成干部選拔培養鏈,進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切實提高選聘大學生村官的質量,加大使用、培養和選拔力度,激勵大學生村官在農村基層創新創業,促進大學生村官有序流動、多樣發展。

會上表彰了馬靜等80名優秀大學生村官、蘇興華等49名優秀帶教老師。上海市教衛黨委、市委農辦、市編辦、市教委、市財政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公務員局、團市委、市婦聯等大學生村官工作相關成員單位分管領導,各有關區縣黨委組織部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寶鋼、商飛、東航、中海以及本市各高校、部分國有企業、金融單位黨組織有關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書記、部分村黨組織書記代表,受到表彰的優秀大學生村官、優秀帶教老師以及本市在崗大學生村官共900多人參加了會議。

更多新聞請點擊: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