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陝西漢台:干部選任三大原則 確保人崗相適

2012年12月19日15: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干部的選拔任用是否公平公正,把什麼樣的干部放在什麼樣的位置,直接牽扯到干部選任的滿意度和公信度,近年來,漢台區把握三大原則,注重用人所長、用其所願,有效激發干部隊伍的整體活力。

因崗擇人,按照崗位標准來考察評價和選拔干部,加強不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不同行業、不同部門領導職位的分析,研究制定各類職務的任職標准和條件,嚴格按照崗位需求選人,做到擇優而選,因適而用。

用人所長,堅持把干部德才素質的共性要求與個性區分相結合,建立完善領導干部信息庫,了解干部所學所長,結合考察了解干部性格特點、主要優缺點,用人所長、避人之短,積極引導,合理使用,做到各盡其職,各施其能。

用其所願,拓寬干部表達合理訴求的渠道,開展“三級約談”活動,向干部發放思想動態意見征詢表,了解其內心真實想法和實際困難,盡可能地在人事調配和干部選拔中予以考慮,努力做到組織意圖、工作需要與個人合理要求相結合,解決后顧之憂,讓干部發揮所長、安心工作,最大限度地調動干部的創造性和積極性。(崔宏濤)

更多新聞請點擊:陝西黨建網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