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磐石市弘揚“四個率先” 落實“八項規定”確保機關作風轉變

2012年12月19日15: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磐石市委高度重視,大力弘揚“四個率先”,確保機關作風轉變。

率先改進工作方式。召開全市機關干部作風建設大會,要求機關干部切實提高認識,真正把精簡文件會議,減少事務性、應酬性活動作為轉變作風的一項重要內容,改變過去依靠發文、開會指導工作的傳統工作方式,進一步加強現場辦公和面對面指導﹔加快電子政務建設,全面實現無紙化辦公和利用視頻會議系統等現代通訊技術傳達貫徹上級會議、文件精神。在督查考核時,從實際出發,不把發文、開會的多少作為考核評比的內容和衡量工作績效的依據。

率先體現求真務實。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為契機,要求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轉變會風,提高會議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嚴格會議審批程序,縮短會議時間,做到少開會、開短會、開解決問題的會﹔去除傳統的“八股”文風,一切以“實用”為標准,以“解決問題”為目的,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會議講話、發言不照本宣科,切實提高文稿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把理論學習與產業培育、解決問題、推動經濟發展結合起來,有針對性地鼓勵、組織黨員干部進行域外學習,進一步開闊視野,增長才干。

率先緊密聯系群眾。圍繞著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進一步健全和完善機關聯系基層、服務群眾的長效機制,深入開展“第一時間便民服務”、 民情問題銷賬制、黨群互助組等活動。以“干部下基層”活動為契機,經常性的詢問和征集基層群眾意見,及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積極組織交流,增進機關與群眾間的溝通,不斷提高社會管理水平與服務群眾質量。

率先做到勤政廉政。組織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要求全市黨員干部嚴格遵守市委“五不准”規定及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制度和規定,強化黨員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識。以黨務公開進一步推進政務公開、司法公開,簡化辦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實行服務承諾制、首問負責制和限時辦結制。加強機關作風綜合治理,堅持糾建並舉,重點整治“吃拿卡要”和“收受紅包”歪風,健全評議和監督機制,進一步完善民意調查制度,暢通民意反饋渠道。(磐石市委組織部 董雪)

更多新聞請點擊:江城黨建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