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山西長子縣精細化管理“第一書記”

2012年12月19日15: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長子縣在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中,為有效解決部分村級黨組織“領頭雁”能力不強、黨員作用發揮不大、轉化升級內力不足“三不”問題,為48個農村“較差”黨組織選派“第一書記”,並對這些“第一書記”進行精細化管理,督促他們發揮作用,力促基層黨組織晉位升級。

一是突出目標管理。與第一書記簽訂《長子縣“第一書記”工作目標責任書》,要求“第一書記”在駐村期間,工作業務原則上與原單位脫鉤,集中精力抓派駐村工作,做到“五有三不撤離”即:有幫建思路、有幫建對象、有幫建資金、有幫建項目、有幫建日志﹔幫建目標沒有實現不撤離、熱點難點問題沒有解決不撤離、達不到群眾滿意不撤離。二是強化制度約束。制定出台了“第一書記”日常考核、定期匯報、交流討論、不定期督查、定期通報、工作台帳等六項工作制度,把平時考核、年終考核、任期目標考核相結合,把考核結果作為“第一書記”評模評優、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據之一。三是注重跟蹤服務。經常性組織開展督導檢查、評議考核,及時掌握“第一書記”的工作動態﹔通過開展座談交流、談心談話,及時掌握“第一書記”的思想動態﹔通過工作簡報、黨建例會,及時交流先進經驗、宣傳好的典型。

通過實行科學嚴格的精細化管理,有效確保了“第一書記”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切實實現了農村后進黨組織的轉化升級,推進了全縣基層黨組織的普遍晉位升級。(長子縣委組織部 周彥飛)

  更多新聞請點擊:長治黨建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