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組織工作應為“美麗中國”傳遞正能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吉木乃縣委常委、組織部長  黃一鳴
2012年12月19日15: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十八大報告首次單篇論述生態文明,首次把“美麗中國”作為未來生態文明建設的宏偉目標。建設美麗中國,組織工作要找准結合點,扮演好角色,為“美麗中國”傳遞正能量。

當好“引導者”。樹立良好的用人導向,才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心思放在生態文明建設上,才有利於促進美麗中國的建成。要按照生態文明建設的要求,樹立“生態文明看干部,生態建設用干部”的用人導向,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破除片面追求經濟指標增長的政績觀,樹立全新正確的“生態觀”, 增強“環境生產力”和綠色GDP理念。要切實履行好為發展選干部、育人才、配班子的職能,進一步明確的干部選任和人才使用標准,把“重不重視生態建設,能不能推動生態保護”作為選任和使用的重要標准,選好干部用好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各類人才眼睛注視生態,行動指向生態。

當好“培養者”。美麗中國需要一大批、幾代人的共同不懈努力,培養美麗中國的建設者是組織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要按照新時期的新要求,加大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力度,突出加強“生態觀”、“生態學”、“科學發展”方面的教育,讓干部懂生態、會生態、講生態。要注重在生態建設的一線培養鍛煉干部,通過在環保、農業、水利等生態領域崗位的實踐,使他們不斷融入生態文明建設,成為美麗中國的建設者。

當好“評價者”。生態文明建設的好不好,如何去評價是關鍵。組織部門要不斷創新考核方法,加大考核力度,使干部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中的成績能夠被准確量化。要結合本地實際,制定符合生態特點的考核評價辦法,細化各項考核評價指標,盡可能的覆蓋到各領域、各行業、各單位,讓生態考核滲透到每個干部的思想深處和行動前沿。要根據生態環境的壓力,實行一票否決制、責任追究制等,區分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和直接責任人的具體責任。要建立相應的獎懲制度,表彰獎勵生態踐行者,懲治處罰生態破壞者,在全社會形成重視生態、保護生態的濃厚氛圍。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