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公安政工戰線“老黃牛”

記天津市公安局政治部組干處民警張為民

華文
2012年12月19日10:44   來源:天津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今年56歲的市公安局政治部組干處老民警張為民,從1992年調到市公安局一直從事組干工作。20年來,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一個共產黨員、公安組工干部的責任與擔當。

組干工作對於張為民來說也曾是一項全新的工作,為了盡快進入“狀態”,他一口氣翻閱了近幾年的工作卷,從中看流程、找規律、學方法。他的抽屜裡、桌子上都是用來學習的文件材料,幾乎每頁都有紅藍筆做的標記。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論基礎數據統計、干部職數審核、還是非領導職務職數的測算,隻要是干部人事工作需要用數字“說話”的,他都能馬上理出頭緒。由於工作出色,張為民2010年被授予“天津市優秀人民警察”稱號,同時榮立個人三等功。

張為民與處裡的年輕同志一起搞調研、摸情況,根據黨委選拔任用干部的不同要求和崗位需求,相繼設計制作了多種干部分析圖表,把組干處重點工作數字化、數據化,不僅創新了組干處的基礎工作,也為市局黨委提供了准確、直觀的干部信息數據。

張為民愛動腦筋,好琢磨事兒,遇到疑難問題總能找出辦法,別看用的是“土法兒”,但能解決問題。去年,公安局開展刑偵系統處級領導干部競爭上崗工作,面試考場要用倒計時顯示器。張為民主動把這件事承擔下來,他在網上查找資料,又咨詢了專業人員,隨后跑到電腦城去選購相關器材。回到單位,他鼓搗了大半天,終於將倒計時顯示器調試成功。他在設計程序時,還專門在倒計時5分鐘、1分鐘時加大數字給予特別提醒,受到廣泛好評。

無論在政治部還是基層單位民警的心目中,張為民都是讓人尊重,令人敬佩,年輕同志都尊稱他為“師傅”。

基層單位政工部門來了新同志,都慕名到組干處向張為民請教,他都不厭其煩,細心講解。有時人比較集中,他就約個時間,開個小課堂。

組干處加班加點地工作是經常事,遇有緊急工作甚至顧不上家。去年三、四月份,張為民的妻子先后兩次因病手術。當時,組干處正在進行集中考察工作,人員緊張。張為民沒有告訴單位,白天堅持考察,晚上陪護妻子,幾天下來,人瘦了一圈,但他堅持到考察任務完成。

“干了20多年的政治工作,我和組干工作結下不解之緣。我希望在我退休之前,多為組干工作做些貢獻,為組干工作長遠發展盡好我的職責。”張為民工作中激情不減。全處同志在“師傅”的影響下,對組干工作未來信心滿滿……

(責編:常雪梅、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