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狠抓落實 夯實基礎 突出成效——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江西省安遠縣欣山鎮黨委組織干事 張娟霞
2012年12月18日1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這給基層黨建工作賦予了新的任務與使命。古今興盛皆在於實,天下大事必作於細。作為一名鄉鎮最基層年輕組工干部,如何有效貫徹落實好當的十八大精神,我認為最關鍵是要善於抓落實。

抓計劃,計劃抓落實。“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要想出色地完成一項工作任務,做好充分的計劃與准備必不可少。具體到工作中:一要深入調查明底細。調查研究是成事之基謀事之道。搞好調查摸底才能對情況底清數明、了然於心。比如對農村黨員開展教育培訓工作,就得要先深入黨員中了解黨員缺什麼知識、需要哪些知識,喜歡什麼樣的培訓方式等情況做一個調查了解,在此基礎上方能圓滿成功的舉辦好培訓班。二要科學謀劃抓全盤。要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借鑒他人已開展成功的案例,全面深入做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盤方案謀劃,明確工作完成時限、人員的安排,建立責任到人、責任追究工作機制,確保工作有條不紊、有序推進、有效落實。三是整合力量強保障。眾人拾柴火焰高。對每一項工作都要充分調動各種資源,主動與各分管領導和同事溝通匯報,積極全面爭取最大支持,切實發揮團隊精神,方能為我們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堅實的保障。

抓重點,重點抓落實。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告訴我們,干事創業要善於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具體到組織工作中關鍵是要抓住“三個點”:一要明確要點強推動。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方,其工作要點各不相同。欣山鎮作為城關鎮,是黨組織最多、黨員人數最多、經濟發展最為活躍、工作任務最為繁重的一個鄉鎮。結合當前的組織工作,重點就是要抓好“兩新”組織黨組織的健全規范、做好“兩新”組織黨員發展、加強黨員干部的教育培訓、抓好城市社區活動場所建設,為全鎮經濟社會的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組織和干部隊伍保障。二要抓住節點保連貫。善於抓住關鍵環節是確保工作順利實施的前提。比如在組織一次大型的會議中,要做的工作很多,有橫幅的制作懸挂、鮮花的擺放、茶水的准備、參會人員的通知、座位席的安排、人員的簽到工作等等,但其中其最關鍵的環節就是要確保人員通知到位,沒有抓好這個節點整個會議就無成召開。三要攻破難點上台階。欣山鎮作為城關鎮,當前組織工作就是要想方設法攻破“兩新”組織黨組織組建和城市社區樓棟黨組織活動辦公用房交接這兩大難點,隻有攻破了這兩大難點,才能補好全鎮組織工作的短板,助推全鎮組織工作整體上水平、上台階。

抓機制,機制抓落實。組織工作要立足於抓落實、管長遠、保實效。具體到欣山鎮,就是要重點健全三項制度。一要健全黨建工作述職制度。壓力就是動力。要依照黨建工作“書記抓、抓書記”的思路,按照“年初工作有安排、年中工作有調度、年終工作有評議”措施,定期組織全鎮20個村居黨組織書記進行黨建工作述職,強化他們抓黨建工作的責任意識。二要健全黨建工作督導制度。進一步配齊配強鎮黨建工作督導組人員力量,每季度定期對全鎮20個村居黨組織的黨建工作開展情況督導,對在督導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指導,督促責任人員進行整改。三要健全黨建工作問責制度。要進一步強化黨建工作考評結果應用,把黨建工作考評與評先評優、干部任用等有機結合。如對當年黨建工作考評不稱職的黨組織書記要給予警告,對連續多年黨建工作考評優秀的黨組織書記優先推薦評先評優,通過獎優罰劣,全面激發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的動力。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