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強學習,重實踐——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寧夏吳忠市工商局紅寺堡分局西部計劃志願者  支建永
2012年12月18日17: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萬眾矚目的黨的十八大會議勝利閉幕了,但是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和貫徹落實還遠沒有結束。作為一名西部計劃志願者,我認為學習十八大精神需要從兩個方面下工夫:一是通過多種渠道認真研讀報告,仔細解讀報告,做到讀懂、讀透報告,做到學習入腦入心。二是要知行合一,做好宣傳、強化落實,找准報告與實際行動的結合點。

通過觀看十八開幕的直播視頻,多次通讀十八大報告內容,多渠道查找資料,認真聆聽專家的解讀,我認為十八大報告是回顧成就、總結經驗的報告,是高舉旗幟、科學發展的報告,是解放思想、推進改革的報告,是制定藍圖、引領未來的報告,是凝聚力量、增強信心的報告。十八大報告內容覆蓋了我們全國各個領域、各個階層、各個方面,具有總攬全局的特點。十八大報告也具有極強的創新性,十八大報告提出了許多新理論、新觀點。因此,我們與時俱進,學習好十八大的新理論、新觀點,並轉化我們新的工作作風。

對於學習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習近平總書記在政治局會議上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把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斗目標和工作任務而奮斗。因此,作為一名黨員志願者更需要抽出時間加緊學習十八大報告,更加深入領會報告精神,將精神落實到行動之中。

沒有實踐就沒有馬克思主義,習近平總書記在觀看復興之路展覽時,重提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學習十八大精神,目的是為了落實,而不是空談,因此學習十八大精神,需要找准與現實的結合點。

作為一名被分配到基層工商所的西部計劃志願者,主要承擔著市場監管的責任,主要任務是做好日常巡查,和基層工商戶有著緊密聯系,有著貼近群眾的優勢,十八大報告強調要強化與群眾的聯系,避免脫離群眾的危險,作為時刻與個體工商戶有著緊密聯系的志願者,這對於我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有著特殊優勢。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首先需要自己在學好十八大精神的同時,積極向轄區的個體工商戶宣傳十八大精神,了解個體戶的需求,聆聽他們的心聲。做到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和他們共同想辦法、謀出路。另外,在做市場監管工作時,多做行政指導,多進行法律宣傳,多進行善意提醒,避免個體戶由於無証、証照過期、不亮照、超范圍經營受到懲罰。最后,回到所裡,遇到辦理証照的人員時,做到熱心、貼心服務,進行微笑服務,杜絕臉難看、事難辦、話難聽的現象,認真解答個體戶的困惑,指導不會填寫申請表格的個體戶做好表格填寫。

總之,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作為一名青年基層工作者,我們肩負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代重任,應當率先深入地學習好貫徹好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我們要平和心態,沉下身子,拜人民為師,向人民學習,提高自己的基層經驗,全身心地做到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扎扎實實地踐行十八大精神。同時要經得住困苦和磨難,因為“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在艱苦環境中磨練意志、砥礪品格、增長才干,從而成為建設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有用之才。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