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三個普通共產黨員:四面山上的堅守

彭瑜
2012年12月18日16:35   來源:重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2月16日,在江津區四面山管委會負責景區酒店管理工作的魯清碧的頭又一陣疼痛。

  大半年前,她的后腦勺受過傷,現在隻要用腦過度,頭就會疼。同事們多次勸她下山去醫院檢查,她都稱自己是黨員,工作也離不開她。

  在四面山,像魯清碧這樣的黨員,還有很多……

  堅守模范

  她在暴風雨中沖在前面

  今年4月山上洪水暴發,從望鄉台到景區大門的公路洪水四溢,很多游客被困在了山上。

  “盡快轉移游客。”魯清碧挽起褲腿,帶著幾個員工沖進了風雨中。抱小孩、扶老人,魯清碧帶著大家將驚恐中的游客一個個向安全地方轉移。突然,她踩上一堆稀泥滑了出去,后腦勺重重地碰到了工地上的架子。

  “她咬牙堅持到最后。”同事劉碧說,魯清碧摔得不輕,但她根本顧不上傷痛。這之后,魯清碧的后腦勺就時不時疼痛。

  8月30日,洪水卷土重來。魯清碧忍住傷痛與同事們再次沖進了風雨中,確保了在山上的1500多名游客安然無恙。

  洪水之后,大家都勸她下山體檢。她告訴記者,17歲就上山,在山上工作了21年,對這裡有感情了。現在,四面山正值創建5A級景區的關鍵時候,自己不能退卻。

  堅守黨性

  “黑臉”每年挽回20萬元損失

  何超是景區管理部門經理、森管局產業支部書記。有人稱,何超這個“官”是吵架吵出來的,他扮“黑臉”每年要為國家挽回20余萬元的損失。

  四面山景區住著6000多居民,每逢哪家有紅白喜事,山外的親戚都要通過景區大門進山吃酒席。這個時候,何超就得攔下來人,找村委會、管委會一一核實才能放行。

  “憑啥不讓進?”、“守在大門口就是一條狗”……遇上不耐煩的人,就會沖著何超破口大罵,何超一點不生氣,有條不紊地核實,有這回事就過,沒有就會被攔在大門外。

  何超不只是對陌生人“黑臉”,對親朋好友想免票進景區也是“黑臉”相迎。

  有一次,一個多年的朋友打電話給何超,稱有幾個朋友要上四面山看看,希望何超給點面子免門票,結果何超回絕了。

  “這點面子都不給!”朋友很生氣,之后很多年都不聯系了。

  “免幾張票,人也不得罪,還能討個好人緣。”有人提醒何超,四面山又不是他私人的,何必那麼執著?

  何超卻說,正因為是國家的資產,作為黨員就要堅守黨性,保証國有資產不流失。他細算了這筆賬,門票110元一張,每年因為他唱“黑臉”補門票的就有2000余人,總金額高達20多萬元。

  堅守原則

  管工程的“筆一直沒歪”

  焦聯榮是管委會負責工程的副總工,負責工程的規劃設計把關。常有人對他說,隻要你“筆一歪”,人家就會多掙好多錢,你的好處肯定也少不了。可這麼多年來,焦聯榮的“筆一直沒歪過”。他說,“我是共產黨員,這是必須堅守的原則。”

  景區的龍潭河修建泄洪工程,採取自由式排放比提灌式排放要多挖土石方。有人找到焦聯榮,想讓他的“筆歪一下”,選用自由式排放設計,好處當然不會少了他的。

  “那樣國家就要多拿50萬元。”焦聯榮稱,效果是一樣的,他肯定會堅持最經濟、實惠的方案,還是把筆“握得穩穩的,一點沒歪”。

  在景區道路修建設計道路擋土牆時,有兩種方案,一種是樁板式擋土牆,一種是挖土細載。在能達到同樣效果前提下,焦聯榮選擇了前者,20公裡節約了500余萬元投資;在涵洞建設上,焦聯榮同樣沒為人家許諾的“好處”動心,依舊把箱涵改變成管涵,不僅節省了一個月工期,還減少造價30萬元。

  焦聯榮堅持原則也並非一味地為公家省錢,他說質量才是第一位。在修建景區道路時,他堅持了一層沙石、一層水穩層,雖然增加了100萬元投入,但質量卻得到了保証。

  工程部的龔友軍稱,搞工程在有些人眼裡是個“肥缺”,但在他們看來就是個高危行業,既要對工程質量把關,還要抵御金錢的誘惑。他告訴記者,焦聯榮作為黨員,做出了表率,堅持了原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