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做一名美麗的人民警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內蒙古赤峰市克旗公安局民警 楊立艷
2012年12月18日11: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2012,一個讓世界矚目的年度,注定要為歷史增添新的華章——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1月8日在首都人民大會堂勝利召開,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委員會應運誕生。以黨的十八大為標志,我們黨開啟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的偉大進軍,開啟了共創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來的嶄新征程。作為一名新時期的80后民警,我的內心不禁有一股熱浪在滌蕩、在翻滾,腦海中不時有一種思緒在縈繞、在錘煉。

顧盼往昔,歲月如歌,不知不覺已經九十一年。打開中國共產黨的輝煌史冊,這裡記載著革命領袖的豐功偉績,記載著共產黨人的英雄壯舉,記載著崢嶸歲月的艱苦卓絕、滄桑變幻,更記載了中國人民的百折不撓、堅強不屈!九十一年,是一段記憶,一場洗禮,一種成長。九十一年裡,中國共產黨在時代的呼喚下,在歷史的考驗下,在人民的簇擁中被鑄就成了一座永恆的豐碑!艱苦的長征走出了共產黨人寶貴的奮斗精神,淘出了共產黨人堅定的政治立場,也練就了共產黨人的真性情、真本色。打日寇、推獨裁,經過血的洗禮,新中國終於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讓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民族的吶喊,這吶喊聲震徹寰宇!現在,開啟社會主義偉大征程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這一代的手中,開創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歷史責任落到了我們這一代的肩上,作為一名80后的人民警察,黨和人民賦予我的工作責任和特殊使命讓我思考,在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之際,我前進的方向和標杆在哪裡?此時此刻,我不禁想到了這樣一段段難忘的故事、一個個閃光的身影、一幅幅撞擊靈魂的畫面……有在暴雨中為救群眾以身殉職的派出所所長李方洪,跳下鐵軌救人被軋斷雙腿的90后學警李博亞,有以身做盾保護群眾、制服歹徒身中9刀的民警王勁鬆,有以閃電般的速度,將一名20多歲的輕生女孩從7樓樓頂救下的公安局長郝劍峰,還有曾經工作生活在我身邊的我的老領導赤峰市“我最喜愛的十大人民警察”王明義,他們是百姓心中的“最美警察”、“最喜愛的人民警察”。

縷析每一名“最美警察”的美:每一個危險的姿勢、每一次偶然的“路過”、每一次極限的速度,每一次生死的選擇、每一段溫熱的柔情,從中不難窺見“最美”的共同選擇:一日為警,終生為民。當有人問雙腿被軋斷的“最美學警”李博亞:“你后悔嗎?”隻有19歲的李博亞堅定地說:“如果再碰到這樣的事,我還會跳下去。穿上了警服,我就有了責任。”,問赤手空拳斗歹徒的“塞外青城最美交警”劉攀:“你不害怕嗎”?劉攀堅定地說:“作為警察,保護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責任。危急時刻,我們必須第一時間沖上去。”。問到平凡執著剛毅的原克旗公安局副局長王明義:“選擇去履行自己的使命,放棄女兒的治療,你后悔嗎?”,王明義堅定地說“不后悔!公安事業就像我自己的眼睛,比我的生命還珍貴”。看到這樣的畫面,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感到震撼的同時,也倍受鼓舞。

曾何幾時,我曾埋首於書山題海,為夢想中的職業整日拼搏,流再多淚再多血也無怨無悔,隻為等到成功的大門向我打開的那一天。“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干越甲可吞吳”。我的汗水沒有白流,收獲成功的笑臉詮釋了奮斗的喜悅。而今我作為一名剛剛參加公安工作的80后民警,青春正值年華,黨的“十八大”精神給我帶來了最好的教育和感化,“最美警察”釋放出的這種正能量,讓我找到了航標,看到了方向。我要做一名“美麗的人民警察”,美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美在群眾需要時甘於奉獻,美在愛崗敬業默默無私,美在抵制拜金主義、極端利己主義、享樂主義等“負能量”的影響,美在用新時期人民警察的庄嚴承諾,踐行人生的永恆價值。對待工作,我要樹立忠誠可靠、愛崗敬業的崇高品質,時刻把黨的事業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憲法法律至上作為永恆追求,用滿腔熱情傾注工作,用赤膽忠心獻身事業,永葆忠誠可靠的政治本色,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對待群眾,我要保持心系百姓、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視百姓如父母、待百姓如親人,用關愛溫暖群眾,用真誠感動群眾,盡心竭力地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要學習“最美警察”臨危不懼、勇於擔當的職業精神,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去,恪盡職守、忠實履職,堅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堅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堅定不移地保持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情操,自覺保持奮發進取、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正確對待工作中的苦與樂、得與失,埋頭苦干、扎實工作,為構建和諧警民關系、維護社會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長風破流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 ,生命隻有在為黨、為人民、為公安事業的真誠奉獻中才能更加絢麗、更加多彩,人生隻有承擔責任,讓責任引領人生,才能更加飽滿更加厚重,新的歷史性時刻,我將思想不亂、心神不散、勁頭不鬆、工作不斷,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命運,創造永恆的青春,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獻禮!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