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人民在心 責任在肩——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遼寧盤錦市興隆台區委常委、組織部長 趙世田
2012年12月13日14: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胡錦濤同志作的報告以居安思危的戰略思維,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提出了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新要求,主題鮮明突出,語言高度凝練,字字重於千鈞,句句飽含深意。對面臨的挑戰和危險不回避,對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有實招,對提高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有信心,特別是提出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抓住了關鍵、要害,體現了黨心、民心,非常必要、十分及時,必將對密切黨群干群聯系、夯實黨的執政基礎產生巨大促進作用。中央所說的正是群眾想的,中央所感的正是群眾盼的,充分表明我們黨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認真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全面把握報告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結合本地區實際,不斷完善發展思路、破解發展難題,用報告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提高地區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做好黨員理想信念建設。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黨員的行動也是以為人民服務為標准,加強黨員理想信念是提升為民服務的關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重點抓好黨員的教育管理工作。堅持在為人民服務中教育黨員,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繼續強化黨員干部下基層服務群眾制度,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從為民服務中汲取經驗和力量﹔繼續抓好黨性教育這個核心,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管、權利觀、事業觀,堅持引導黨員干部樹立實干興邦、實干富民,敢於創新,勇於創業,多干讓人民滿意的好事實事﹔特別是抓好黨員道德建設這個基礎,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模范的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做道德風尚的引領者,彰顯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

堅持創新黨建、夯實黨基,做好基層黨組織建設。黨的基層黨組織是團結帶領群眾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落實黨的任務的堅強堡壘,但是現在存在一些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發揮作用不大的現象,急需加強。我們在工作中要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強化農村、城市社區黨組織的建設,堅持“書記抓,抓書記”的工作模式,提高工作執行力﹔要加大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力度,擴大黨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充分發揮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繼續加強農村和城市社區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優化班子結構,建立穩定的經費保障制度,提高社區黨建工作經費和社區工作者的補助﹔繼續將立足崗位創先爭優進行長效化,推動廣大黨組織的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發揮。

堅持選好干部、管好干部,做好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地區的經濟發展是否平穩,人民生活滿意度是否提高,政治是否清明,關鍵在於是否有一支政治堅定、能力過硬、作風優良、奮發有為的干部隊伍。我們在以后的工作中繼續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注重實績、群眾公認。繼續開展民主、公開、競爭、擇優方針,完善競爭性選拔干部方式,提高用人公信度,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投機者鑽營得力﹔要繼續做好年青干部的培養工作,選好后備干部,搞好“傳幫帶” 優化干部結構﹔繼續完善干部評價考核機制,健全干部管理體制,促進領導干部樹立正確政績觀,要特別從嚴管理監督干部,特別加強干部“八小時”以外的管理,特別注重從基層一線培養選拔干部,要注重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發現人才、提拔干部。確保本地區干部清廉、政治清明。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