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遼寧省平山區:“四個堅持”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

2012年12月11日15: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為營造風清氣正換屆環境,防止換屆選舉中出現不正之風,保証人大、政府、政協換屆工作的順利進行,遼寧省本溪市平山區委提出“四個堅持”對換屆工作作出明確要求。

堅持民主為本,擴大工作的廣泛性

在換屆工作中進一步擴大民主,是選准用好干部的重要保証,也是防止和克服用人不正之風的治本之策。積極探索擴大民主的有效途徑和辦法,把依靠群眾、發揚民主貫穿於換屆工作的全過程。引入民意調查和實績分析,增加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的民意權重﹔加強民主選舉全過程的公開,在組織紀律和法律法規允許的前提下做到時時公開,事事公開﹔利用電視、報紙、網絡等媒體開展換屆相關宣傳108次,增強社會公眾對換屆工作的參與意識和監督意識。

堅持教育為先,強化貫徹的自覺性

自覺遵守干部選拔任用工作各項規定,是保証黨的干部路線方針政策得到貫徹執行的最有效途徑。把教育作為保障換屆工作順利進行的基礎性工作來抓,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按照“領導干部熟悉、組織部門精通、廣大群眾了解”的要求,大力宣傳黨的干部路線方針政策和干部選拔任用法律法規,特別是加強對“5個嚴禁、17個不准和5個一律”精神的學習宣傳。針對個別黨員干部在換屆前出現的思想浮躁、心態失衡等苗頭,採取深入調查、分類疏解、談心交心活動等措施,引導各級干部樹立“陽光”心態迎接換屆,為換屆工作打牢思想基礎。

堅持監督靠前,增強落實的主動性

認真貫徹落實干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區委將組織監督和民主監督、過程監督和效果監督有機結合,構建事前報告、事后評議、離任檢查、違規失責追究的立體監督體系。按照“四項監督制度”的要求,對換屆工作的全過程進行監督。發揮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紀實制的作用,詳細記錄全過程﹔建立干部選拔任用過程“倒查”機制,由果求因,深挖症結﹔加強與新聞媒體的聯系,營造全民齊參與、共監督的良好輿論氛圍。

堅持查處從嚴,維護換屆的嚴肅性

保証換屆風清氣正,查處是最直接、最有威懾力的懲戒。不管是任何人,不管採取何種方式,隻要違反了換屆紀律,都將受到嚴厲的查處。區委明確提出對搞賄選或利用宗族派系、惡勢力操縱選舉的,對以暴力、威脅、欺騙等非法手段破壞選舉的,要從快從嚴查處,決不姑息遷就,讓投機鑽營者無機可乘,讓心存僥幸者付出代價,讓觸犯法紀者受到懲罰,始終保持整治不正之風的高壓態勢,用鐵的紀律確保換屆工作依法有序進行。 

更多新聞請點擊:中華先鋒網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