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山西省陵川縣委組織部:著力提升組織工作滿意度

2012年12月11日15: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近年來,山西省陵川縣委組織部緊密結合組織工作實際,進一步改進工作方法,創新工作載體,積極開展各個層面的溝通互動,著力提升組織工作滿意度。

堅持黨務公開,讓黨員群眾有本“明白賬”。突出公開重點,對於重大決策事項、選人用人、干部監督管理等方面工作進行重點公開,不僅公開結果,還要公開過程﹔拓展公開內容,做到凡是黨員群眾關心的問題、凡是黨員群眾要求公開的問題,隻要不涉及黨內秘密,都最大限度地進行公開。今年以來,陵川縣通過電視、黨建網站、公開欄、情況通報等多種形式公開組織工作事項200余項,覆蓋黨員群眾近萬人,通過黨務公開這一手段,使組織工作被越來越多的黨員和群眾所知曉,為進一步增進了解,打造“陽光組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堅持主動溝通,開通增進了解“直通車”。積極開展組工干部下基層、組工調研月、送黨課下基層等活動,組工干部主動深入基層,傾聽基層群眾的呼聲,了解群眾的所願所盼,積極幫助基層黨組織協調解決各類具體問題﹔創新建立組工干部學習實踐基地,通過組織干部在基地參與實踐工作,與農民朋友們同吃、同住、同勞動,讓組工干部在一線體會基層工作的艱辛,做到了解情況在一線、工作指導在一線、解決問題在一線,使組工干部與基層干部之間相互學習、協調並進、共同提高,組織工作的形象也在溝通中得到全面樹立。

堅持強化互動,實現多方接觸“零距離”。以信息網絡為載體,通過手機短信平台、QQ群、網絡論壇等方式,積極構建黨群互動平台﹔強化與新聞媒體互動,圍繞上級黨委組織部門確定的各項具體任務,充分利用黨報黨刊和廣播電視網絡媒體,搶佔宣傳先機,擴大宣傳陣地,進行典型挖掘,打造精品力作,全面、客觀、准確地宣傳組織工作中的新舉措、新進展、新成效,促進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的不斷提高,擴大組織工作的影響面,從而提高社會各界對組織工作的知情率和滿意度。

更多新聞請點擊:三晉紅E網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