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安徽先鋒網推薦稿件

安徽獅子山區團委:崗位爭先顯活力 青春風採展華章 

2012年11月30日10: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近年來,安徽銅陵獅子山區團委在區委和團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各級團組織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大局,團結帶領全區團員青年,不斷增強服務意識,著力強化自身建設,緊密結合區域實際,解放思想,求真務實,立足崗位爭先,展現青春風採,全面推進團的各項事業,努力開創共青團工作新局面,為實現獅子山區“十二五”規劃宏偉目標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取得了顯著成效。

緊扣時代主題,堅持正面引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取得新成效。該區各級團組織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構筑當代獅子山區青年的精神支柱,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凝聚青年,不斷掀起學習實踐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熱潮。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結合國慶節、五四青年節、清明節等重大節慶日,廣泛開展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教育活動﹔開展“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我與祖國共奮進”等主題實踐活動,切實加強青少年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選樹青年典型,積極推舉優秀青年參與共青團系統的評選表彰活動,涌現一大批先進青年代表,為廣大青少年成長成才樹立標杆。此外,團區委認真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開展“青少年遠離網吧、遠離盜版”萬人簽名等活動,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質。團區委連續多年開展暑期夏令營活動,讓青少年在學習過程中受到教育,在參與體驗中積累能力,被廣大家長和學生譽為“成長勵志之旅”。延伸工作手臂,團區委通過網絡宣傳、邀請校外輔導員現身說法等方式,在留守兒童中開展普法教育,進一步拓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領域。

激揚青春風採,勇於開拓創新,引領青年服務科學發展取得新成績。以開展“青春建功新城區”活動為抓手,促進城鄉青年增收成才。實施青年科技致富工程,通過激勵引導、科技培訓、資金扶持等措施,培養青年創業致富帶頭人,引導建立青年專業合作經濟組織,帶領更多的青年勤勞創業。開展“服務青年轉移就業行動”,舉辦各級各類培訓班,廣泛牽線搭橋,幫助青年轉移就業。近年來,團區委通過多種形式培訓青年5000人次,轉移青年700人次。加強與周邊地區、發達地區青年組織的聯系,組織青年企業家、青年文明號集體負責人和團干部外出參觀考察,主動做好招商引資和宣傳推介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區委、區政府下達的招商引資任務。在窗口服務行業開展青年職工“節能增效”、“崗位能手”、“技術比武”等活動,激發了青年職工愛崗敬業的熱情。

堅持引領青年奉獻,倡導文明新風,和諧社會建設取得新發展。團區委深化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使青年文明號成為推動精神文明建設的閃亮品牌。以“弘揚五四精神、真情奉獻社會”為主題,廣泛開展扶貧濟困、幫孤助殘、“三下鄉”、義診醫療、清掃保潔等活動。組織青年志願者在車站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免費服務、清除道路冰雪、服務青銅文化博覽會等一系列行動,深受社會好評。做好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和安徽基層計劃志願服務工作,為志願者在我區學習、生活和工作提供寬鬆的環境和優質的后勤保障。堅持用先進文化凝聚青年,深入開展校園藝術節、征文比賽、書信大賽、大合唱、乒乓球比賽等健康有益、充滿活力的青年文化體育活動,豐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堅持黨建帶團建的總體思路,夯實團建基礎,推進團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該區區委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基層團組織建設的意見》,鞏固團的組織基礎,建立和完善了自我運行能力更強、團員青年參與程度更深的組織運行機制。加強非公經濟團組織和民辦學校團組織建設力度,擴大團組織的影響力和覆蓋面。扎實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創先爭優活動和增強共青團員意識等主題教育活動,團干部隊伍和團員隊伍精神面貌呈現新形象。深入推進“五四紅旗團委”創建活動。堅持全團帶隊,扎實推進少先隊組織建設,聯合區教體局制定實施《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團隊組織建設的意見》,定期聘任全區各小學少先隊總輔導員,組織輔導員進行業務培訓,提高基層輔導員業務水平。組織團干部進行理論學習和外出考察參觀學習,廣大團干部整體素質不斷增強。(仇春川)

 更多新聞請點擊:安徽先鋒網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