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中華先鋒網推薦稿件

遼寧沈陽市於洪區:圍繞“四個突出”爭做“四最”組工干部

2012年11月30日10: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遼寧沈陽市於洪區委組織部在全區組織系統深入開展了以爭當“三服務”優秀標兵和黨性最純潔的干部、創建“兩滿意”和黨性最純潔的部門、提升選人用人公信度和組織工作滿意度為主題的“雙爭雙創雙提”活動,努力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黨性最純潔、服務最優良、作風最過硬、工作最出色的表率部門。

突出作風建設,做黨性最純的組工干部。於洪區委組織部圍繞“什麼是組工干部的黨性,如何作黨性最純的組工干部”開展黨性標准學習討論活動,開展組工干部“十嚴禁”和“五條禁令”等紀律規定再學習、再提升、再教育,不斷增強組工干部紀律意識、責任意識和危機意識,使組工干部在廉潔自律上作表率。同時,對部機關現有制度進行完善和充實,明確了重點工作限時辦結制、首問負責制等多項舉措,不斷增強組工干部的服務意識,提高辦事效率,使公道正派的要求通過制度化、規范化的形式得以充分體現,樹立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突出業務建設,做學習最好的組工干部。於洪區委組織部通過上黨課、專題講座、集中培訓、革命傳統教育等多種形式,組織組工干部認真學習中央、省、市領導同志有關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楊善洲、李林森、王彥生、尹中強等先進人物的事跡。組織開展了“勵志•尚德”組工干部讀書學習活動,積極倡導組工干部每天讀一小時書,每周一次集中學習,每月一次工作分析、每季度一次讀書心得交流,每半年參加一次業務培訓,每年撰寫一篇調研報告,及時更新組工干部的業務知識,激發組工干部的學習動力,切實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以致用。

突出能力建設,做效率最高的組工干部。於洪區委組織部在全區組織系統深入開展組工干部聯系村(社區)、企業(項目)、困難和特殊人群戶,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社會矛盾、破解發展難題,提升組織工作滿意度的“三聯三解一提升”活動,推動組工干部走出機關、走進基層,及時了解群眾的呼聲和願望,主動熱情地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實際難題和合理訴求。組織和選派組工干部參加區管干部能力建設專題講座和各類主體班、特色班和專題班學習,著力改善組工干部知識結構,逐步提高組工干部在政治鑒別、政策運用、知人善任、拒腐防變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同時,有計劃地把組工干部派遣到土地征收等前沿一線實踐鍛煉,讓組工干部在基層一線開闊眼界,增長見識,更新觀念,促進工作。

突出文化建設,做服務最優的組工干部。部機關在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確立了“公道、嚴謹、創新、高效”的八字部風,作為建設模范部門,打造過硬隊伍的基本要求,努力以先進的組工文化推動組織工作科學化。為了激勵部內組工干部勇於探索、不斷創新,部內設立了組織工作“金點子獎”,形成了領導帶頭、人人參與、共同思考的互動工作格局,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推進。同時,堅持真誠、友善、互助的人文關懷理念,要求組工干部對內做到“伏案能寫、上台能講、遇事能辦”,對外做到“笑臉迎人,好話暖人,誠心感人”,使組織部門真正成為黨員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洪組)

更多新聞請點擊:中華先鋒網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