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金塔組工網推薦稿件

甘肅金塔:打造“三大教育基地” 創新黨員干部教育新模式 

2012年11月30日09: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甘肅省金塔縣在“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中,積極創新黨員干部教育模式,不斷創新活動形式和內涵,堅持“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固化於制”、“成化於果”,精心打造了縣委組織部黨員黨性教育基地、縣檢察院黨員廉政教育基地、縣看守所黨員警示教育基地等8大類20個特色黨建基地,組織調整、提拔科級干部及廣大黨員集中接受黨性、廉政和警示教育,強化黨性修養,牢筑廉政防線。

黨性教育強根基。縣委組織部黨員黨性教育基地依托組織部現有辦公場所建成了組工文化室、創先爭優文化室、基層黨建文化室、干部工作文化室等9個主題鮮明、各具特色的先進組工文化室,每個文化室有4塊展板,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黨建工作創新做法和亮點,讓觀摩黨員干部在重溫入黨誓詞、回顧黨的歷史、學習先進組工文化等內容中接受感染與熏陶,教育黨員干部要始終踐行黨的宗旨,繼承黨的傳統,發揚黨的作風,保持黨員本色,更加堅定個人理想追求,忠誠履行崗位職責。

廉政教育筑防線。縣檢察院黨員廉政教育基地運用了相對高端的聲光電多媒體展示技術,展示內容由法紀篇、回顧篇、警示篇、懺悔篇、反思篇、正氣篇等八個部分組成,以反腐倡廉的的重要意義、制度建設、職務犯罪、典型案例回顧、模范人物先進事跡學習等為主,在反面警示的同時,充分發揮先進模范的正面示范作用,潛移默化的教育人、引導人、熏陶人,讓廣大觀摩黨員干部深刻認識腐敗現象及其危害性,時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廉潔自律,克己奉公,永葆黨員干部的純潔公仆本色,拒腐蝕永不沾。同時,教育黨員干部要向先進學習,以先進為榜樣,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對黨、對組織負責,認真對待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

警示教育敲警鐘。縣看守所黨員警示教育基地分正氣篇、清廉篇、警示篇、反思篇4個主題制作懸挂了警示教育展板35塊,展板內容即有享譽中外的人民公仆先進事跡、又有近年來發生在全國以及我們身邊的警示案例,其中還有在金塔縣看守所羈押的黨員領導干部違法犯罪的鮮活事例,讓黨員干部通過觀看警示教育展廳、監管改造場所和聽取服刑人員現身說法,接受情景實物模擬、案例分析等教育,豐富了教育內容,深入挖掘警示教育的深層次內涵,讓前來參觀的黨員干部接受一次心靈的洗禮,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慘痛教訓,敬畏黨紀國法,對自己負責,珍惜家庭和家人,能夠真正受到教育,達到淨化心靈、提升境界的目的,及早為黨員干部打下免疫針、敲響警示鐘。

至目前,全縣基層黨組織已組織黨員到就近的教育基地開展觀摩學習100余場次,共教育培訓黨員4600余人次,改變了傳統黨課教育模式,創新了黨建文化載體,切實讓廣大黨員干部在觀摩學習中潛移默化受到黨性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增強了黨性修養和黨性觀念。(張洪亮)

更多新聞請點擊:金塔組工網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