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 貫徹十八大精神 提高黨建科學化水平

2012年11月30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盛若蔚)中央組織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級組織部門按照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興起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熱潮,緊密結合組織工作實際,切實把十八大關於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通知強調,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組織部門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組織部門要高度重視、周密安排、精心組織,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熱潮。廣大組工干部特別是組織部門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要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聯系實際深入思考,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著力在學深學透、融會貫通、准確把握上下功夫,著力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求實效。

  通知指出,黨的十八大對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做好組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級組織部門要進一步認清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條件新變化,深入分析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遇到的新挑戰新問題新矛盾,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一主線,牢牢把握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和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牢牢把握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目標,牢牢把握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要求,牢牢把握黨的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八個方面任務,從組織工作職能和實際出發,找准結合點和著力點,研究制定具體措施,切實把加強黨的建設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重點抓好著力加強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加強干部作風建設、積極發展黨內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統籌推進各類人才隊伍建設、創新基層黨建工作、進一步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等方面的工作。

  通知強調,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必須落實到做好當前工作上。要集中精力抓好黨員、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工作。抓緊制定培訓計劃,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做好黨員干部學習十八大精神輪訓工作。要繼續做好地方人大、政府、政協換屆工作,嚴格換屆工作紀律,確保換屆工作平穩健康有序進行。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創新意識、宗旨意識、使命意識,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為實現十八大確定的奮斗目標和各項任務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責編:程宏毅、楊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