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新城黨建網推薦稿件

山東肥城新城: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加快實現兩個率先

2012年11月28日09: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山東肥城新城街道以十八大精神黨為指導,緊緊圍繞“率先實現城鄉統籌一體化,率先建成現代化示范區,跨入全省十強街道”的奮斗目標,持續解放思想,推進改革開放,加快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跨越。

加快轉型升級,提升經濟發展質效。十八大《報告》強調,要適應國內外經濟形勢新變化,加快形成新的經濟發展方式,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從新城的處情出發推進科學發展,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積極參與市高新區、新興產業開發區和現代農業開發區的充填建設,著力引進一批高新技術項目,集中發展一批現代農業種植園區。充分利用好“飛地”政策,加快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培育發展壯大現代服務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以項目建設為核心,樹立“沒有項目重點就沒有工作重點,沒有項目突破就沒有工作突破”的理念,持續加大招商引資和對上爭取力度,加快引進建設一批投資規模大、經濟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優質項目,加快推進轉型發展、跨越發展注入源頭活水、提供強力支撐。大力實施“人才強處”戰略,積極引進高素質創新、創業人才,不斷增強區域經濟發展活力和競爭力,努力實現新城經濟跨越式發展。

統籌城鄉建設,構建一體發展格局。十八大《報告》指出,城鄉發展一體化是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途徑。按照市委“全域肥城”的發展理念,堅持以人為本、以城帶鄉、資源共享,加快推進城鄉一體化進程。進一步完善城鄉社區建設規劃,優化空間布局,高水平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加快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社區環境、人居質量,著眼提升均衡普惠水平,進一步提高社會保障覆蓋范圍,實現城鄉共同繁榮。

生態文明建設,加強資源環境保護。十八大《報告》要求,必須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位置,融入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更加注重生態建設,更加重視環境保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創建國家環保模范城市為抓手,以改善環境質量為目的,以節能、減排、淨水、綠化、循環利用為重點,扎實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加快建設生態文明村居,努力打造藍天、碧水、青山、綠色的生態秀美家園。

保障改善民生,增進百姓福祉。十八大《報告》一個鮮明的取向就是,必須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實現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上取得新成效。時刻牢記“發展依靠人民、發展為了人民”,實施“居民收入倍增計劃”,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完善城鄉養老、保險、救助、幫扶體系,不斷提升社會保障水平﹔持續加大教育醫療投入,加快教育資源整合,促進教育均衡發展,完善醫療體系建設,提升醫療服務質量,健全完善公共服務體系,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在共建共享中實現幸福感和滿意度的持續提升。

文化繁榮發展,打造中國最美小鎮。十八大《報告》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順應時代發展要求,圍繞培育核心價值體系,深入挖掘優秀傳統文化,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凝聚形成加快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圍繞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加快建設文化惠民項目,廣泛開展群眾文化活動,發展壯大文化人才隊伍,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能力﹔圍繞挖掘地域文化精髓,精心培育桃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以春秋古城項目為抓手,集中打造春秋文化精品項目,加快打造中國最美小鎮。

加強黨的建設,提高執行落實能力。十八大《報告》明確指出,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努力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以打造黨建創新樣板區為目標,以“五化”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為重點,持續深化黨建工作的組織、制度和載體創新,不斷提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持續推進思想解放,在全處各層面都樹立趕學標杆,激勵比學趕超,推動創先爭優。持續強化基層基礎,農村抓發展,突出強村固基﹔社區抓服務,突出共駐共建﹔“兩新”抓覆蓋,突出規范提高﹔企業抓增效,突出作用發揮。持續創新工作機制、錘煉作風效能、提升執行能力,最大限度地激發發展活力。加強廉政建設,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干事創業環境。(劉華偉)

更多新聞請點擊:新城黨建網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