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根河政務網推薦稿件

內蒙古根河:“三項舉措”學習宣傳落實好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8日09: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黨的十八大召開以來,內蒙古根河市在下基層活動中採取“三項舉措”廣泛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導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真正地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得更加深入、領會得更加透徹、貫徹得更加自覺,迅速掀起了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熱潮。

發揮基層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增強學習十八大精神的感染力。在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活動中,我市按照“三貼近”(貼近基層、貼近群眾、貼近生活)的要求,廣泛運用群眾工作大走訪、社區遠教站點、送課進社區等宣傳載體的輻射作用,針對不同群體,運用QQ工作群、手機短信平台等現代傳媒技術,大力開展點對面的網絡教育、面對面的宣講教育,實現了“人人受教育、個個有提高”的目標。在創新宣傳教育形式上,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挑選了思想覺悟高、語言表達能力強的基層黨員群眾,開展群眾性講談活動,讓普通黨員群眾當“專家”、當“老師”,讓群眾講給群眾聽,講基層群眾想聽的話、聽得懂的話,增強宣講者的感染力,宣講內容的吸引力。

擴大宣講的組建率和覆蓋面,增強宣傳十八大精神的執行力。我市把圍繞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地區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作為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堅持的基本原則。在學習宣傳十八大精神活動中,始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緊緊圍繞“黨的建設、經濟發展、社會管理”三大主題,以建設大興安嶺北麓中心城為目標、組建基層十八大精神宣講團,並挑選部分社區干部、致富能人、退休干部和教師加入團隊,專門邀請市委黨校教師和市委宣傳部有關領導進行專題講解和培訓。同時,充分利用休閑時間,以座談形式與群眾面對面交談,發放宣傳資料,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各級黨委方針政策,討論當前地區經濟社會的發展思路,傳授有關科技知識,讓基層致富帶頭人談創業經歷和體會,提供一些適合基層特色種養殖業發家致富的信息。

立足群眾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增強落實十八大精神的親和力。我市把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提高為民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的能力和水平作為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牢固樹立黨的宗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主要目標,並根據群眾的實際需求開展“結對幫學、幫扶、幫困”,特色種養殖實用技術培訓、創業富民政策落實等學習活動,這樣既著力解決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認識問題,又關注他們的生存發展問題,讓廣大群眾感受到落實十八大精神帶來的實惠,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參與學習十八大、宣傳十八大、落實十八大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魏俊志)

 更多新聞請點擊:根河政務網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