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德宏黨建網推薦稿件

雲南德宏州:採取七項措施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3日10: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黨的十八大召開后,中共雲南德宏州委組織部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一項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圍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建設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周密部署,迅速行動,採取七項有力措施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迅速掀起組織部門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熱潮。州委召開州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后,州委組織部及時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召開了傳達學習十八大精神會議,要求組工干部採取專題學習、交流討論、網上評論、撰寫心得體會等多種形式,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大文件,做到學懂、學透、學深、學精,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省第九次黨代會和州第六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完成今年目標任務、安排部署明年工作結合起來,創造性地提出貫徹落實的科學思路和有效措施。繼續採取“五用”措施,加強在少數民族黨員群眾中的學習宣傳,使十八大精神成為推動組織工作科學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和精神動力。同時加強組工干部對新黨章的學習和宣傳,做到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執政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

做好“四群”教育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有效對接。結合組織部門“四群”教育和干部直接聯系群眾工作,切實加強部門自身建設。要求全州各級組織部門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創新意識、宗旨意識、服務意識、使命意識。著力深化隨機調研機制,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一線,講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工作的著力點真正放到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大問題上,放到加強和改進基層黨的建設關鍵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群眾生產生活的緊迫問題上,推進干部直接聯系群眾制度工作常態化、長效化,切實做好“四群”教育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有效對接。同時強化對縣市組織部門目標責任考核,及時總結基層創造的鮮活經驗,積極探索組織工作內在規律。

進一步發揚黨內民主增強黨的活力。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不斷健全黨內民主制度體系,認真落實黨員知情權、參與權、選舉權、監督權。建立完善黨的代表大會代表任期制,積極推進州、縣(市)黨代會常任制工作。進一步完善黨內選舉制度,強化全委會決策和監督作用,完善常委會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完善地方黨委討論決定重大問題和任用重要干部票決制。擴大黨內基層民主,探索實行黨代會代表提案制。開展定期民主評議工作,增強黨內生活原則性和透明度。

不斷探索和創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結合橋頭堡黃金口岸和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實際,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注重實績、群眾公認,積極推行競爭上崗、公開選拔等干部選拔任用方式,不斷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干部考核評價機制,在重點工作推進、重點項目實施、重大工程建設中鍛煉干部,考察干部、發現干部、使用干部。健全干部管理體制,從嚴管理干部,重點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管理。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女干部和少數民族干部,不斷改善干部隊伍結構,進一步走活干部這盤棋,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能力過硬、作風優良、奮發有為的執政骨干隊伍。

著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認真落實《德宏州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採取靈活方式培養和引進橋頭堡黃金口岸和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所急需的各類人才。堅持服務發展、人才優先、以用為本、創新機制、高端引領、整體開發的方針,確立人才優先發展戰略布局,以健全完善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制度為重點,緊緊抓住“選、育、管、用”四個環節,建立健全人才培養引進、評價使用、激勵保障等機制,提高人才素質,盤活人才存量。繼續深入實施干部教育培訓“百千萬”工程,大力培養、引進和用好創新創業人才,努力造就一批堪當橋頭堡黃金口岸建設重任的領軍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

全面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以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為主線,結合德宏邊疆民族地區特點和工作實際,按照省委關於調查研究黨的建設的6個方面要求進一步提高全州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著力打造邊疆黨建示范區。進一步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繼續深入實施基層黨建“五項工程”,不斷豐富“評星晉級創三百工程”活動內涵,著力拓展“六種黨建類型”,強化基層黨組織分類定級,創新基層組織設置方式和活動方式,確保黨的組織和工作在基層全覆蓋。加強基層黨組織書記隊伍建設,強化工作保障,拓寬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渠道,妥善協調各種利益關系,扎實解決群眾實際問題。圍繞加快轉型升級、創新社會管理、服務改善民生、加強基層基礎四個重點,不斷將創先爭優活動引向深入,努力形成常態化機制。

全力推進州縣鄉換屆工作。繼續保持全力推進的良好勢頭,切實抓好縣市、鄉鎮人大、政府和縣市政協集中換屆工作,積極謀劃明年初州人大、政府、政協班子換屆工作。進一步嚴肅換屆紀律,確保氛圍風清氣正,換屆圓滿成功。同時,要求廣大組工干部進一步牢固樹立“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意識,以黨的事業為重,以人民的利益為重,正確對待進退留轉,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吳翔)

更多新聞請點擊:德宏黨建網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