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新左旗黨建網推薦稿件

內蒙古新左旗:依托“五塊陣地”將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基層

2012年11月23日09: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黨的十八大勝利閉幕后,內蒙古新左旗按照上級黨委的部署要求,制定《新左旗黨員干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實施方案》,依托中心組學習、發展論壇·干部講壇、現代遠程教育宣傳、網絡輿論宣傳、基層流動宣講陣地,把十八大精神切實貫徹落實到基層牧區。

依托旗中心組學習陣地。通過中心組專題學習的方式,精讀深學黨的十八大報告、胡春華書記在在自治區直屬機關領導干部會議上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講話。並將理論學習與當前重點工作相結合,在突出理論學習的同時,立足實踐,集中抓好人大政府政協換屆﹔全旗經濟工作形勢和部門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重要工作的目標任務進展情況。

依托發展論壇·干部講壇陣地。聘請中央黨校、清華大學、市委黨校專家教授,集中對全旗副科級以上干部進行集中培訓。通過專家解讀十八大報告,分析新左旗的發展現狀和前景,把全旗領導干部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按照十八大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實工作,為建設富強文明幸福的新左旗做出積極貢獻。

依托現代遠程教育宣傳陣地。運用蒙漢兩種語言文字,發揮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接收站和播放點傳播快捷、直觀、生動的優勢,全方位、多角度解讀十八大報告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舉措,並通過《學習十八大精神訪談錄》專欄和用蒙、漢兩種語言文字播放我旗各條戰線先進典型光盤,讓十八大精神深入到牧區嘎查干部群眾。

依托網絡輿論宣傳陣地。通過在旗黨建網和政務網上建立專欄,發布新聞等形式,解讀十八大精神新亮點、新提法、新要求及新認識,把黨的基本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等方面的信息及評論向外界傳播。還針對我旗蒙古族干部群眾多的實際,組織人員將十八大精神的相關新聞翻譯成蒙語在旗黨建網站(蒙文版)發布,形成網絡正面輿論宣傳強勢。

依托基層流動宣講陣地。根據蘇木(鎮)、嘎查相距旗所在地遠,交通不便,集中培訓難度較大的特點,由旗委組織部牽頭,各部門密切配合,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基層流動宣講隊伍。流動宣講隊伍深入到全旗各蘇木鎮、嘎查社區,突出重點、突出特色、機動靈活地將黨的十八大精神、法律法規、實用技術落實到基層,滿足基層黨員干部群眾的不同需求。 (王俊榮)

更多新聞請點擊:新左旗黨建網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