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安徽先鋒網推薦稿件

安徽銅都閥門公司:非公企業黨建工作聚合力促發展

2012年11月14日10: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安徽銅都閥門股份有限公司黨總支現有黨員45名,預備黨員7名。近年來,黨總支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強黨的建設,有效提升了公司形象。先后榮獲“全國民營企業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市非公經濟組織黨建工作示范點”、“市先進基層黨支部”、“市學習科學發展觀先進單位”等稱號。企業生產經營也獲得長促發展,先后被評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安徽省民營百強企業”、安徽省機械工業50強、安徽省地稅局A級納稅信譽企業等,並成為市委、市政府首批重點扶持的民營企業之一。2012年預計公司將實現產值2億元,銷售收入2.2億元,資金回籠2.4億元,利潤總額可達4500萬元。

抓領導,精心組織,積極推進。自黨組織成立以來,該公司主要領導連續擔任黨組織書記,同時,按照上級黨組織的統一安排部署,配備了專職副書記,主抓公司日常黨建工作,充分體現企業對黨建工作的支持和重視。結合企業實際,研究制定公司黨建工作方案,明確日常黨建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參與對象、方法步驟和時間安排,從而保証了“三會一課”等日常黨組織活動有計劃、有步驟地實施。與此同時,通過張貼宣傳標語、召開會議、制作宣傳板報、向區以上媒體報送活動信息等形式,加大宣傳力度,營造了濃厚的黨建活動氛圍。此外,公司黨組織注重圍繞中心,聚智聚力,組織黨員職工開展“我為企業發展獻一計”活動,圍繞強化內部管理、優化組織機構、提高生產效率等方面,積極獻計獻策。公司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鼓勵黨員職工主動參與產品優化、工藝改進、技術革新等工作,為企業跨越發展助力。

創載體,主動踐諾,示范帶動。為推進非公企業黨建深入開展,公司黨總支在聽取方方面面意見的基礎上,開展以“立足崗位爭優秀,服務發展當先鋒”為主題的“崗位明星”評選活動。根據生產經營和工作崗位,設“管理、 安全、銷售、技術、生產、倉儲、服務”七種類型的“崗位明星”。一是積極踐諾。45名黨員在總支大會上宣讀個人承諾內容,總支負責人就履行承諾情況及時進行點評。黨總支圍繞企業生產經營、企業文化、黨建工作等三個方面提出10項公開承諾,區委領導專門來該公司進行點評。二是公開評比。“崗位明星”評選工作堅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嚴格按照黨員職工民主推薦、黨組織考察、公司董事會決定、張榜公示等程序進行。去年共分5批評選出“崗位之星”98人,有效地調動了黨員群眾的工作熱情。三是強化激勵。為被評為“崗位明星”員工建立檔案,給予一定的物資獎勵,並在學習培訓、外出旅游等方面優先考慮。自活動開展以來,全體黨員立足崗位,積極爭先,公司上下形成人人“比明星、學明星、趕明星、超明星”的濃厚創爭氛圍,有力地促進了公司各項工作。

做公益,服務社會,共創和諧。公司在快速發展的同時,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遇有員工生重大疾病,積極組織員工進行捐款,幫助聯系醫療機構,關愛其家屬。目前公司新辦公樓設有員工活動室、圖書館,既豐富了員工業余生活又提高了員工素質。今年三八婦女節,公司黨總支聯合工會組織婦女員工自編了一台文藝晚會,展示了廣大女職工風採。五一和五四期間,公司黨總支開展勞動競賽,技能大比武和一些娛樂活動。今年七一期間,公司組織黨員職工到武漢參觀“八.七”會議會址,開展愛國主義傳統教育等,這些活動的開展既提高了員工勞動積極性又提高了企業凝聚力。公司還在幫扶特殊學校、兒童福利院、支援災區、擁軍慰警、幫助困難職工以及關心下一代等公益性活動中積極捐款捐物,今年還專門成立了“銅都閥門慈善基金”。(仇春川)

更多新聞請點擊:安徽先鋒網

 

(責編:楊媚、董宇)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