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中華先鋒網推薦稿件

遼寧沈陽:以三個陣地為依托晒出組織工作,打造陽光部門

2012年11月14日10: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為進一步增強組織工作的公開性和透明度,落實人民群眾對組織工作的知情權、參與權、評價權和監督權,皇姑區委組織部緊緊圍繞“黨員干部群眾希望了解的”和“需要黨員干部群眾了解的”兩個重點,依托窗口單位和社區、組織工作通報會和信息化宣傳三個陣地,大力推進組織工作公開的廣度和深度,打造陽光組織部門,提升組織工作滿意度。

依托窗口單位和社區陣地全面“晒”。為使組織工作宣傳內容生動形象、通俗易懂,區委組織部編制了以“爭創新業績、迎接十八大”為主題,以基層工作法、干部選拔任用、嚴肅換屆紀律、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等4個板塊為主要內容的組織工作宣傳展板和宣傳海報。在基層工作法板塊中,主要包括區委推行的基層工作法“四個在基層、六個三”、為政“七別”、作風“六治”以及三年來全區環境建設中企業投訴件數和群眾滿意率等內容﹔在干部選拔任用板塊中,主要包括區委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的文件規定、競爭上崗工作流程以及近兩年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情況等內容﹔在嚴肅換屆紀律板塊中,主要包括“五個嚴禁、十七個不准、五個一律”等換屆要求和投訴電話等內容﹔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板塊中,主要包括基層組織建設年、全區黨組織設置和黨員人數、“我是黨員我服務”等內容。為擴大宣傳面,將宣傳展板擺放到區四大班子辦公樓、區行政審批中心、各單位對外辦事大廳等35個集中對外辦公點位。同時印制了122套宣傳海報下發至全區122個社區進行張貼,為我區駐區企事業單位和人民群眾全面了解組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在全區營造出了“爭創新業績、迎接十八大”的濃郁氛圍。

通過組織工作通報會陣地定期“晒”。區委組織部與區人大、區政協協調聯動,建立了面向“兩代表一委員”的組織工作通報會,定期向區黨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通報全區一個時期推行“基層工作法”情況、干部隊伍建設、干部選拔任用以及基層黨組織建設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果,進一步拓展了組織工作宣傳的廣度和深度。同時,為增強“兩代表一委員”參與組織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區委組織部邀請了部分代表、委員作為組織工作特約監督員,以此強化外部監督,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利用信息化宣傳陣地持續“晒”。圍繞組織工作中心任務,特別是上級組織部門及區委開展的大型活動、重要工作,通過“三上”宣傳媒介,即:網上—區政府網站、屏上—區四大班子辦公樓LED顯示屏、掌上—全區手機信息平台進行廣泛宣傳報道,做到動態消息及時報道、中心工作全面報道、創新工作重點報道,努力使組織工作各項制度、措施和程序在陽光下運行,讓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組織工作,主動參與到組織工作相關環節中,為全面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和組織工作滿意度奠定堅實的基礎。(皇組)

更多新聞請點擊:中華先鋒網

 

(責編:楊媚、董宇)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