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臨朐e支部推薦稿件

山東臨朐:搭建“三個平台” 促進遠程教育成果轉化 

2012年11月14日10: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山東省臨朐縣城關街道依托遠程教育資源,充分發揮遠程教育站點、教育示范基地和專業合作社的優勢,積極探索遠程教育新模式,搭建“三個平台”,促進學用成果轉化。

採用“站點+黨員群眾”模式,搭建“教育培訓平台”。把遠程教育站點作為培訓農村黨員干部群眾的主陣地,通過採取集中學習、分類輔導、個別指導等培訓方式引導30個村級黨組織及時組織黨員群眾學習黨的政治理論、政策法規、新農村建設、畜牧養殖、蔬菜種植等,進一步提高農村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帶民致富本領。

採取“站點+示范基地”模式,搭建“科技致富平台”。有針對性地選擇選擇有特色、有規模、發展前景好的特色農業示范基地和龍頭企業,作為遠程教育教學示范基地,同時本著“地域相近、便於召集、方便交流、利於聯系”的原則,選擇懂技術、素質好、帶動作用強的產業大戶做示范戶,把“課堂”建到基地上,讓示范戶現身說法,讓黨員群眾親眼看、親手干,“課堂”上的“死知識”變成了“活產業”,增強學習培訓的實際效果,切實幫助黨員群眾增產增收。目前,全街道已創建教學示范基地12個。

採用“站點+合作社”模式,搭建“市場服務平台”。圍繞產業布局特點,把遠程教育的資源優勢與專業合作社在技術、市場、資金等方面的優勢有機結合起來,利用站點為合作社提供培訓資源、信息服務等方面的服務,發揮合作社優勢提高黨員群眾進入 市場組織化程度,實現了遠程教育與合作社的互動雙贏。目前,全街道已有月華大櫻桃專業合作社等7個合作社與遠教站點實現“聯姻”,利用站點開展各類技術培訓80余次,培訓黨員干部群眾5000余人次,為黨員群眾推薦種植、養殖等致富項目68個,發布市場信息1800余條。 (王霞 馮文濤 譚磊)

更多新聞請點擊:臨朐e支部

 

(責編:楊媚、董宇)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