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黨建網站聯盟
安徽先鋒網推薦稿件

安徽獅子山區:強化“三培”機制 提高非公黨建水平 

2012年11月12日10: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點擊進入

近年來,安徽銅陵獅子山區圍繞促進非公企業科學發展目標,按照企業需要、黨員歡迎、職工贊成的原則,整合資源,建立非公企業出資人引導培訓、非公黨組織書記選任培育和非公黨組織黨員推薦培養等“三培”機制,積極構建雙向互動、管理規范的黨建工作機制,不斷夯實非公黨建工作基礎,全面提升非公企業黨建科學化水平,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多種方式方法並存——建立非公企業出資人引導培訓機制。建立非公企業出資人教育培訓制度,利用集中培訓、專題輔導、外出考察等方式,對非公企業出資人進行經營管理和黨的知識“疊加”培訓,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對黨的感情。建立激勵機制,對積極支持黨建工作的企業出資人,大力宣傳表彰,激發廣大企業家支持企業黨建的熱情。把所在企業黨建工作情況,作為非公企業主參加各類評獎、評優、評級等活動的重要條件和依據,增強企業出資人的政治認同感,使加強黨建工作成為企業出資人的自覺行動。

抓好選任書記管理——建立非公黨組織書記選任培育機制。按照“黨務工作能力強、凝聚員工能力強、服務發展能力強”的標准,該區採取內選、委派、外聘等方式,認真做好非公企業黨組織書記選派工作。注重從企業經營管理層中選拔黨員人才擔任黨組織書記,倡導從致富能手、復轉軍人、返鄉創業黨員、大學生村官中選聘黨組織書記。把非公企業黨組織負責人納入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總體規劃,建立定期培訓制度,每年集中培訓不少於1次。建立健全非公企業黨組織書記定期報告工作、目標考核、述職評議等制度。對考核優秀的黨組織書記,優先推薦為各級黨代會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選,確保他們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干好有發展。

堅持夯實基礎工程——建立非公黨組織黨員推薦培養機制。結合非公企業實際,加大非公企業發展黨員工作力度。該區有計劃地將每年新增發展黨員計劃比例重點向非公企業傾斜。大力開展“三推三培”活動,即工會、共青團、婦女組織向黨組織推薦優秀分子,把生產經營骨干培養成黨員、把黨員培養成生產經營骨干、把生產經營骨干黨員培養成企業中層干部,有計劃地把關鍵崗位上的生產一線職工、專業技術骨干、經營管理人員和先進模范人物納入培養范圍,建立檔案,確定專人培養。(仇春川)

更多新聞請點擊:安徽先鋒網

 

(責編:楊媚、董宇)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非公企業黨建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